台南異國素食餐廳,激辣、重口味的印度素咖哩「Swarakchit 莘」!

誰說素食只能吃得平淡、清淡?小東路這間由印度人所開的「Swarakchit 莘」餐廳,專賣香料味濃郁、口味偏重的印度美食,不論是「素」咖哩、烤餅,在香料的加持後都讓人食指大動!XD

幾次經過小東路和光明街的路口,都有注意到這間特別的餐館,因為光看招牌還真的搞不清楚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XD

上臉書搜尋後才發現,這邊是賣「素」的印度咖哩,所以就擱著好一陣子,主要是吃素的機會比較少,要找到同行的夥伴也比較難。

就這樣過了兩年,最近終於有機會來吃到,店裏從老闆、老闆娘、服務生到廚師都是道道地地的印度人,不過別擔心,說中文麻吾通~而且很通很通,不用擔心語言隔閤!XD

店名 Swarakchit 是來自印地語「健康、安全」的音譯。這裏的餐點有開胃菜、飯類、烤餅、咖哩、飲料和甜點等等,餐點裏如果有牛奶、洋蔥會特別註記,所以純素食也免擔心。

吃過各式各樣的餃子、鍋貼,開胃菜的「咖哩餃」倒是頭一次品嚐,跟中式糕點的咖哩餃不太一樣,香酥的外皮、印度香料氣味濃郁的內餡,非常好吃。

點了「香料豆腐」和「蘑菇綠色時蔬」兩種咖哩,多樣化香料的運用,一直以來都是印度料理的特色,店家有列出常用的薑黃、荳蔻、丁香、茴香、肉桂、黑胡椒…另外還有許多印度獨有的特色香料。點餐時也會提醒客人,如果有過敏可以提前告知。

正因為運用了這麼多香料,煮出來的料理,味道才會如此濃郁、有層次,即使是較少吃素料理的小編,配著咖哩也是三、兩下就把白飯扒光了!

順帶一題,這裏的餐點是可以調整辣度的,另外上桌時還會附上一碟辣油,個人覺得它真的很辣,愛吃辣的人可以視情況自己酌量添加~

飯後甜點是店家自製的印度風「優格」,也算是店裏的一大特色,口味還滿特別的,敢吃的可點來嚐試看看!XD

最後附上「Swarakchit 莘」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咖哩雖然是比較常見的美食,但是道地的印度咖哩倒滿值得來嚐鮮、試看看的~特別推薦給愛吃辣、或是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們~

Swarakchit

Swarakchit 莘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36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週二公休)

電話:09789358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