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三間「實物愛心銀行」在新營開幕,捐贈民生物資幫助社會弱勢~

台南第三間「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於 04 月 07 日正式開幕~這裏將各方善心人士、團體、企業所捐贈的物資,有效分配、提供給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協助他們取得基本的生活物資,如奶粉、衛生紙等。如果你有餘力,也可以來捐贈物資做愛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圖片截自: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粉絲專頁)

文章擷取自:【20200409 秒捷新聞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提供弱勢民眾更符合需求的貼心服務,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室(近新營文化中心)開辦台南市第三間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溪北分行,開幕典禮由市長黃偉哲、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市議員李宗翰、蔡育輝和沈家鳳等人一同揭牌,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將愛心資源提供給更多弱勢民眾。

市長黃偉哲表示,實物銀行的概念就是幫助社會邊緣的弱勢朋友,取得實際需要運用的民生物資,溪北實物銀行開闢了免費食物區、舊物交換區、DIY 區等,除了可以拿點券來交換食物以外,更提供了學習、閱讀、DIY、等與他人交流的機會,是非常可取的特色。

實物銀行不僅是愛心銀行,而且是知性、全方位的銀行,除普力關懷協會、議員的全力參與、支持,甚至有里長帶著里民,從偏遠的地方而來,見證了社會是共融一體的,尤其在防疫期間,社會愛心不會因此打烊、中斷。

台南市政府繼去年九月及十一月,分別在佳里區、中西區開辦實物愛心銀行後,溪北分行成為第三個設立點,期望能夠服務更多弱勢民眾。另外,溪北分行為了服務偏鄉或行動不便的民眾,更特別打造「行動物資專車」,定期到偏鄉地區進行宣導、受理申請,讓溫暖與關懷能夠遍及大台南地區的每個角落。

社會局表示,實物銀行的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市,且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可持身份證明等文件至各分行提出申請,並由社工進行評估、核予點數額度,受助者再依點數自行選擇等值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此外社會局也會定期安排社工或志工關懷訪視受助者,視實際需求即時提供、連結資源。

台南市實物銀行-溪北分行,是運用台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之經費辦理,由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承辦,服務時間為每週二、三、五的上午 09 – 12 時、下午 14 – 17 時,每週四、六的上午 09 – 12 時,提供米、麵條、尿布、奶粉、沙拉油、各式罐頭和餅乾等多樣愛心物資,供弱勢民眾依其需求選擇,社會愛心不浪費。

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善心物資的合理分配,除了積極開辦實物愛心銀行外,還成立了七處愛心惜食平台。截至今年三月底,三間實物銀行已收到市價逾新台幣 42 萬元的愛心捐贈物資,服務達 3500 人次。黃偉哲市長呼籲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與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幫助更多台南的弱勢民眾。

原文出處:秒捷新聞「台南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開幕

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

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三、五 09:00 – 12;00 ; 14:00 – 17:00 每週四、六 09:00 – 12:00

電話:06 – 2991111 # 787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