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蕭壟文化園區轉型兒童博物館 下週啟用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蕭壟文化園區新設兒童故事館和探索互動體驗館將在7月4日啟用,踏出轉型發展為兒童美術館的第一步。

佳里蕭壟文化園區新設兒童故事館和探索互動體驗館將在7月4日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兒童故事館的首展是剪花故事館,最早出現剪花在1400多年前的北朝,而國外的童話大師安徒生也是位剪花大師喔,剪花故事寓教於樂。

  • 蕭壟兒童探索互動體驗館有皮影戲、積木、影音互動等遊戲。(記者楊金城攝)

    蕭壟兒童探索互動體驗館有皮影戲、積木、影音互動等遊戲。(記者楊金城攝)

  • 剪花故事館介紹剪花的發展史,和運用在生活用品、衣服。(記者楊金城攝)

    剪花故事館介紹剪花的發展史,和運用在生活用品、衣服。(記者楊金城攝)

  • 剪花故事館也介紹了童話大師安徒生也是位剪花大師喔。(記者楊金城攝)

    剪花故事館也介紹了童話大師安徒生也是位剪花大師喔。(記者楊金城攝)

走過10年,佳里蕭壟文化園區不僅設有國際藝術村,也將定位轉型發展為兒童美術館,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下午特地訪視兒童故事館和互動館布置情形,他說,明年蕭壟將再成立不同主題的兒童故事館、美術館等展館。

10年前,文化局向台糖承租蕭壟糖廠成立蕭壟文化園區,以14座舊倉庫打造不同展覽館,別具特色,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科長黃瓊瑩說,未來園區的後半部展館將打造為蕭壟兒童美術館群,其它展館則維持定期的藝文展演。

文化局斥資約500萬元打造兒童故事館和探索互動體驗館,首展「剪花故事館」,展示剪花的發展史,生活用品的運用。

兒童探索互動體驗館則有皮影戲、積木、影音互動等遊戲,親子一定喜歡來,蕭壟未來很有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