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啞巴麵店】

位在安平巷內的啞巴麵店,附近有不少彎延曲折的巷弄,有些房子仍掛有劍獅,有些則以市府的聚落計劃重修,假日也有不少觀光客會走進來這裡。

DPP_0881

麵店客人多是在地客人,原本叫春峯麵館,老闆林春峯是瘖啞人士,麵店外頭有寫著介紹,老闆小時候因發燒而失去聽力及語言能力,後來在啟聰學校認識了太太馮娟鶯,後來就到了岳父馮智民在安平巷弄裡的麵攤幫忙並學藝,並無私的幫助有需要的瘖啞人士,現在台北、桃園、台中與高雄等地都能吃到啞巴麵,店裡的主廚張振益也是學成後直接留在店裡幫忙。

DPP_0885

這裡點餐很簡單,就指著煮麵台前的透明壓克力板一比,店家煮麵師父就會知道了,一邊還有滷味可隨意切,這家麵店的滷味份量可說是經濟實惠。

DPP_0887DPP_0886

我們切了鴨翅、滷蛋、豆干,滷的也蠻好吃的。

DPP_0888

朋友說一般在外面吃麵他是很少點湯麵的,但在這裡他會點,湯麵的湯頭跟麵條拌開後吃起來甘醇美味,我則點了餛飩乾麵,乾麵會附一碗湯,陽春麵條爽口中帶有肉燥香,桌上有店家自調的辣油可酌加。

DPP_0891DPP_0890

 啞巴麵店 Since 1971

啞巴麵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興街14巷12號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7:00

電話:09634107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