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南路樹下 無名春捲店 巷仔內美食

鎮北坊隱藏版春捲店的餅皮都是手工現製。(記者陳俊文攝)

吃春捲的時節快到了,台南知名的春捲名店多在中西區,但北區鎮北坊也有一家隱藏版專賣店,是「運將」朋友的最愛,沒有招牌,在營業時段常可見排隊人潮,此時會賣到三月節才休息,扣除寒暑假休息日,其餘時間,天天都可吃到口味傳統又好吃的春捲。

這家無名春捲店在北區公園南路上,隱身綠樹矮屋下,老饕表示,若要細分它和名店最大的不同,名店的春捲包完還要煎過,鎮北坊這家春捲店賣得是沒有煎過的生春捲。

另一不同是,名店顧客多半許多是外地觀光客,人潮擁擠,隱藏版的顧客大部是熟門熟路的府城人,買東西多了一些優雅。最近價格從過去三十五元已漲至目前四十五元一捲。

店老闆以前是西裝師傅,中年轉業賣春捲,每天一大早得先用手工「抹」春捲皮,府城賣春捲,皮的Q彈很重要,要讓顧客一口咬下去就吃到餡料,所以太厚不行,太薄易破也不行。

內餡選用五色配料,有胡蘿蔔、滷肉、高麗菜、芹菜、韭菜、蒜苗、特製酸菜和現煎的蛋皮,共有紅黑白綠黃五種顏色,工作人員戴著手套熟練地抓配料,最後淋上花生粉和糖粉,先包後捲,有些饕客表示,早些年動作不熟練,包出來的春捲不甚起眼,近幾年七、八位員工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包出來的「潤餅」已有模有樣,討人喜歡。

這家店一般從清晨賣到午後,東西賣完就收攤。每年有長達三個月的休息時間,顧客可要掌握好營業時間才不會一路撲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