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靚咖哩」-來自墾丁的異國情調

位在海安路上近公園南路、海安路、臨安路口的靚咖哩,老闆本身是台南人,跟太太兩人原本家裡都是做飲食業的,不過一開始並未做餐飲,反而因為工作的關係調到墾丁,晚上利用閒暇還在大街擺攤,結婚後則是台南、墾丁兩處跑,後來就跟太太2007年時在墾丁創業賣咖哩,直到小孩陸續出生,為了就近照顧,又在2008年時搬回台南。

晚上營業時間時,鵝黃色的燈光打在黃色牆上,感覺十分溫暖,加上木門及裝飾窗框,門面佈置簡單中帶有異國情調。

推開門進去,玄關放了不少香料瓶,空氣裡充滿了咖哩的香味,第一印象不錯。

店內廚房、座位區均在一樓,座位數還算多,而且多人聚餐時可機動調整,裡面的牆也是刷成橘色,舉目所見就是黃澄澄的一片。

餐點分一般跟套餐,套餐多了沙拉及甜點,今天的沙拉配的是蔓越莓汁,很特別的調味,擺盤上也很用心。

套餐濃湯,湯料裡有馬鈴薯及玉米粒,濃稠度適中。

漁夫海鮮黑咖哩飯,餐點是將咖哩與主食米飯分開,一般咖哩均是用肉品搭配,因為肉味與咖哩味很搭,老闆為了讓海鮮搭配咖哩,做了不少嘗試,極黑咖哩很少見到,不過它成功的留住了海鮮味,並包留了咖哩的甜味,讓人愛不釋口。

紅酒牛腩咖哩飯,肉質細嫩的牛腩肉,略帶酒香,入嘴滿是咖哩香味,Q彈可口。老闆在創業的過程中,也不斷的去試吃各種賣咖哩的餐廳,並參酌客人意見改進。

野菜牛腩咖哩飯,靚咖哩的印度咖哩辣度有4級,最高級據說會直衝腦門,眼泛血絲,我還沒有勇氣做如此嘗試,這道點的是小辣,吃咖哩還是要稍微有些辣度才好。

這家咖哩的作法採熟成處理,做好後沒馬上用,還需靜置幾天,但相對的也蘊育出那種有深度的味道,餐點端上來,咖哩香味是第一層,舀一匙來嚐,流入嘴裡喉間,在肚子裡有那種溫熱的暖流,最後那種印度香料的後味,獨有的香味夾雜些許的苦味又從鼻子裡溢出來,一波一波的像打在灘上的浪花般激起,然後化為泡沫褪去,前、中、後味層次分明。

野菜嫩雞咖哩飯,野菜系列的還多加了新鮮青蔬,咖哩也完全的與雞肉味道交融。

炸豬排咖哩飯,豬排份量足,用的炸粉也是麵包粉,單單不淋咖哩醬,吃進嘴裡就會流出鮮美肉汁,鎖的很好,不輸日式專業炸豬排店的功力。淋上咖哩醬時,肉汁又融合香濃微辣的咖哩醬,又是另一重味道。

餐後甜點、餐後飲料,甜點的奶酪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很可口,飲料有靚奶,是類似港式的鴛鴦,香濃好喝。

靚咖哩跟忠義路的洋蔥咖哩比起來,兩家價位差不多,套餐約都在250-300上下,都有收服務費,不過純就咖哩來說,靚咖哩的咖哩量較多,相對來說顯得超值些,口味上洋蔥偏日式風味,靚咖哩則是印度香料咖哩,不過也有提供日式口味。兩家的咖哩醬都是買香料自己調的,不是只買品牌咖哩粉或罐頭稀釋的那種淺度。菜單種類上靚咖哩還有火鍋提供給不吃咖哩的人,洋蔥咖哩則還有些焗烤類料理。
延伸閱讀》洋蔥咖哩

靚咖哩 Since 2007

靚咖哩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203號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 ; PM 17:30 – PM 22:00

公休:週二

電話    :06-39333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