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蛤蚧燒貨舖

台南‧蛤蚧燒貨舖

網誌 :http://0rz.tw/d44Md
價目表 :無,點菜時洽詢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三段33號
電話 :06-2203477
營業時間:19:00;19:30-02:00。半小時為備料及退冰時間。
停車 :海安路路邊停車,不甚方便
公休日 :周日
備註 :建議先訂位及點菜以免久候

最早期的台南,是所謂的廟埕料理,在中西區附近的廟埕廣場,都會有所謂的現撈仔,像總趕宮前的松仔腳、沙淘宮前、三山國王廟前、廣安宮石精臼,後來或因整建及變遷,就慢慢搬出來外面了。而後海安、夏林路的拓寬,也形成了聚集效應,成了台南的燒烤一條街,目前燒烤店的走向也形成了2種,一種是往餐廳方向經營,如福樓、夏林及老恆春;另一種仍保留露天燒烤的原汁原味,如清心、梅鑫、蛤蚧,但不論是哪一種,賣的東西也都多了起來,除燒烤外,還兼有熱炒、飯麵以供應食指浩繁的需求。功夫夠的還會做些冷盤料理、生魚片。

店外觀

當天的現撈仔


在這麼多的店家裡,蛤蚧燒貨舖開店時間雖不算長但也約近10年,老闆陳信成非科班出身,原先經營玩具設計生意,留了頭長髮綁了馬尾,跟一般海產攤燒烤老闆相比多了種書卷氣,講話也十分親切客氣,會詳細的介紹他今天攤位上的各種食材,這裡常會有一些他處難見的野味,像野生大蛤,足是一般蛤蜊的3倍大。

老闆正在烤東西

完全烤好了才會換下一樣

這裡的燒烤台只有一個,而陳老闆也堅持每一桌客人點的燒烤一次只烤一樣,絕不會同時烤兩樣以上的食材,所以客人總是要等上許久,才吃得到各種美味的烤物,所以熟客都知道,先打電話點菜,以免枯坐著餓肚子。蛤蚧的開店時間是晚上7點,但約7點半開始才會出菜,肚子真的餓可以叫隔壁熱炒店的炒飯、麵或湯之類的過來。

台式燒烤是原味烤而非像日式燒烤的沾醬烤法,而且食材不同所以烤的方式也略有不同,老闆會先將食材分類後,待客人點單完,灑上些許鹽巴與胡椒粉,取代醬汁的死鹹,再慢慢讓炭火逼出食材的香味,至於食材的熟度與汁度的保持就是老闆個人的功夫了。

新鮮魚皮

冰鎮的海鱺魚皮,片成條狀後蘸著哇沙米醬油吃,軟Q有勁又帶點芥末嗆。

烤腓力牛肉條

烤雞翅

烤牛肉及雞翅是這裡的招牌,牛肉是腓力牛肉,肉切面有著漂亮的粉嫩色,還帶了炭烤的香味,肉表層帶點微焦與內裡的軟嫩及肉汁的口感,可惜少了海鹽來引味。雞翅外皮金黃,口感酥脆,淋上些許檸檬汁後更為閃亮,不論是直接吃或蘸胡椒鹽都極棒。

雞屁股

處理過的雞屁股,已經沒有了異味,生熟度掌握的很好。

烤魚

魚身劃開抹上鹽巴後,直接上爐烤,肉質新鮮不過略有流失些水份。

烤筊白筍

也是店內的招牌,筍的水份完全保持在裡面,蘸著鹽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烤竹蛤

長型貝類,做法跟烤蛤一樣,口感上很特別,不過建議點店內獨有的野生大蛤。不過大蛤不是每天都有的。

這樣全部共7菜,另外還有隔壁叫的炒飯,及2瓶金牌,共$1,620元。平均一道菜$180左右吧。蛤蚧在出菜時也會依客人數量出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最後那一道貝類,應該是"竹蛤",口感真的很特殊,但是真的比不上大蛤^^"
    鮮味就有差了~我也很愛大蛤~
    第一次逛道你的網誌,沒想到有如此多的台南與高雄資料,我要快點訂閱^^
    太讚啦~~~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26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