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在台南眾多的沙茶火鍋店裡也是老店了,一店在民族路,海安路的二店是2003年開的,生意很好,尤其每逢周末假日晚上,更是座無虛席。

扁魚、蝦米熬的湯頭

自製沙茶醬

標準配料

從廣東汕頭傳過來的沙茶爐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及沙茶醬了。湯頭以扁魚、蝦米熬成,色清而味淡帶微甘,特色是愈煮會愈有滋味。上桌時可先盛一碗來暖暖胃,等料下鍋涮煮後,味道一混就不大一樣了。沙茶醬則是各家自炒,台南吃過的小豪洲、廣東、新富香及瑞穗裡,覺得還是小豪洲的沙茶醬炒的最香。

標準配料各家都差不多啦,有肉片、蝦子、蛤蜊、豆腐、香菇…等,重點就是新鮮,當天的現撈仔。台南這幾家名沙茶火鍋店,生意都很好,食材輪轉快,倒沒有遇過食材不新鮮的問題。

食料下鍋涮熟後,蘸著沙茶醬吃,讓醬的香鹹滋味細附於上,若只單吃是沒啥滋味的,這點與麻辣、酸菜白肉、蒙古火鍋等著重在湯頭的火鍋不大一樣,比較像蘸醬火鍋。

一桌人點的料也算不少,最後結帳時不含酒水,平均一個人$210元。

瑞穗沙茶爐(二店)

瑞穗沙茶爐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三段26號

電話 :06-2266443

營業時間:AP 17:00 – PM 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話說停車可以停在附近海安公六停車場,入口在公園南路慢車道,一小時20元,雖然對台南人來說這樣的停車距離是有點不便沒錯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