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阿川土魠魚羹 源出大菜市鄭記~老字號經典美味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5-01-7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11號
電話:06-2274592
營業時間:08:00-23:00

海安路靠保安路口的阿川土魠魚羹,源出大菜市鄭記,鄭記第一代老闆鄭忠枝,退休後將老攤傳給嫡系大房長子鄭金龍,如今第三代的兒子鄭宇欽兄弟倆也上陣經營了。阿川則是三房所開,好味是五房在經營,公園南路路口的公園口紅燒土魠魚羹則是鄭阿川的親戚。可以說台南土魠魚羹名店有3/4都是鄭系一脈。

店外觀

店外觀,附近小吃匯聚,旁邊賣香菇肉羹的是自家親戚,左右分別是台灣鮮魚湯及集品蝦仁飯,所以若人多來吃的話東叫西叫的也可湊滿一桌小吃了,很方便。

門口

櫃檯,年輕老闆是第三代,從下麵、舀羹到撥魚塊,動作很熟練。

櫃檯,年輕一代的老闆櫃檯及廚房

後面是炸土魠魚的油鍋,小朋友放學回家也會來幫忙,整家店工作人員蠻多的。

炸土魠魚的工作區

晚餐,土魠魚羹麵、炸花枝。

晚餐,土魠魚羹

以蒜頭、糖、鹽醃漬後再沾裹蕃薯粉油炸過的土魠魚塊,再吸飽了勾芡的濃稠湯汁,一口香酥魚肉,再一口香甜中帶點微酸的羹湯,還不過癮的可加桌上的辣椒粉。

土魠魚塊

鄭系一脈的羹湯,都是先爆香過蒜頭切丁,再加水糖鹽等調味料,最重要的則是要有大白菜,因為它不像別的青菜,久煮後顏色仍不會變深,上桌前再添上香菜段和五印醋。

炸花枝,阿川賣的東西很多,不像其他的店只單純賣土魠魚羹,來這家吃我還會另外點這盤炸物,配上它附的香菜五印醋,Q軟好吃。

炸花枝

價目表 (2010)

價目表,2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