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味土魠魚羹」永樂市場的人氣小吃,湯頭夠味、價格實惠~

位在國華街與民族路口的這一塊超級三角地帶,小吃名店匯聚,店齡一擺出來都是30年起跳,非等閒之輩還沒辦法長久立足,好味旁邊本來是間賣大場麵線的,後來也收掉了。

台南有三家特別出名的土魠魚羹,國華街好味、大菜市鄭記與海安路阿川土魠魚羹,都是鄭家兄弟開的,從第一代鄭忠枝1936年在大菜市創店,到現在後代在中西區附近開店,現在鄭記的是大哥、阿川是三哥,國華街好味則是老五,好味前陣子還連同其他台南名小吃,登上華爾街日報的飲食版

店內擺放的物品不少,雖然磨石子地有點陳舊,但整體環境整理的還算乾淨

攤位上,每個店家攤位前都會冒著一個白鐵大鍋,還會加溫以保持熱氣,待客人點用後,老闆以大杓舀起熱騰騰的羹湯,澆到盛好麵的碗裡,再把土魠魚塊,依大小碗的份量手撥後放到碗上,上桌前再灑上香菜及醋,就是一碗代表台南口味,鹹酸甜的土魠魚羹了。

土魠魚羹的靈魂,羹湯。都是每天先煮好一大鍋以糖、鹽、大白菜、扁魚酥,熬煮出來的原汁,再加入爆香過的蒜頭丁,最後再用蕃薯粉芶芡。白菜煮久顏色不會變深,所以常會被拿來做成羹湯的菜料。

旁邊臉盆裡醃製的土魠魚塊,土魠魚剔骨切塊後,還要以蒜頭、鹽、糖、蛋汁…等醬料,先醃漬後,再取出裹粉下鍋油炸,炸魚塊的火候,要酥要脆要硬要軟,就看各家功夫及老闆的口感考量了。

土魠魚羹油麵、米粉麵

湯頭是用大蒜慢炒至變色,再加扁魚酥一同熬煮,喝起來鮮甜濃郁又帶鹹酸味,加上滑溜順口的油麵,酥脆的肉塊,是台南道地的美食。

土魠魚羹肉塊,魚肉每天一早六點多現醃現做,因為新鮮,裹粉油炸後,咬下去,魚肉還帶有湯汁。

華爾街日報飲食版 台南小吃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892835

台南好味土魠魚羹

好味土魠魚羹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

電話:06-2241880

營業時間:08:00-18:00(周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