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億牛肉城

台南‧阿億牛肉城 since 1981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2766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1段292號。
電話:06-2999870
營業時間:17:00-02:00,周六日11:00-02: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本店在東門陸橋下的阿億牛肉,是屬於賣晚場的牛肉店,創業至今已近30年,後來又在永華路上開了二店,然後二店的話假日中午就開始營業了。

廚房就在店外走道上,整理的還蠻乾淨的,這種有重新裝潢後的牛肉湯店,因為賣的時間拉長,所以通常都較注重保溫及冷凍設備。

第二代的男老闆穿著西裝褲皮鞋,但也會在廚房幫忙就是了。

店內座位頗多,裝潢的還算明亮乾淨,而且也有冷氣,夏天吃飯比較舒服。

中午時點了C餐,牛肉湯、炒牛肉及肉燥飯,再加點碗牛雜湯。

芥籃菜炒牛肉,鋪薄薄的太白粉後跟芥藍菜一起炒,香脆可口。

牛肉湯,若單點是$100元,肉算多的,不過它的部位有帶點筋,較沒那麼肥就是了。

牛雜湯,牛的腹內,應有盡有,老饕的最愛,湯裡還加了九層塔葉,增添香氣。
它現在走的路線跟永林牛肉很像,都朝多元化發展,除了起家的牛肉湯外,多了牛肉爐、熱炒、海鮮跟碳烤,甚至也有豬肉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