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超人氣無名麵攤,位於開山路延平郡王祠對面無名陽春麵,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在樹下就有間開了近20年的麵店,原本在別的地方,後來搬到樹下,是在地人的店,中午時分則會有一群南女的學生過來買麵吃午餐。它本來只有一個小店面,幾十年經營下來,也買了透天厝,擴張到三個店面,紅底扛棒上書著陽春麵3字。開山路延平郡王祠對面有一整排的百年金龜樹,還有一間中華聖母堂,是中西合壁的建築,見證了文化的交流。

店外觀

廚房及滷味區廚房

夏天傍晚坐在參天的金龜樹下,綠蔭恰好遮住仍刺人的陽光,邊吃麵邊享受陣陣吹來的涼風,很舒服,廚房裡正逢晚餐時間,阿姨正忙著招呼客人,有不少都是外帶回家的,後頭則是滷味區,第一代跟第二代會一起顧店。

另外店家還提供喝到飽的大骨湯,打開鍋蓋可看到大骨,滋味濃郁,很多人常一碗接一碗。

滷菜$55,算很感心的價格

滷菜$55

麻醬乾麵,麵條是白麵條,它的拌醬是麻醬搭配肉臊,底部拌開就可享受到他們家自製的香濃麻醬,澆頭的肉臊子肉臊拌炒的也很美味。

麻醬乾麵

餛飩麻醬乾麵,不過它加的那空心菜有點過老,個人覺得不適合拿來配陽春麵。

餛飩麻醬乾麵

骨肉湯、丸仔湯,他們家的湯頭很夠味,從豬大骨削下的骨肉,然後大骨就拿去控湯,骨肉拿來蘸麻醬肉臊醬汁很搭。

骨肉湯、丸仔湯

價目表

價目表,2010

延平郡王祠無名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91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引用照片嗎?我會標明出處的
    版主回覆:(11/17/2015 02:39:35 PM)
    請自取

  2. 最近去吃被嚇到,味道是香但是麵和青菜都甚普通。而且我去結帳時看到兩個人一口氣在拌5,6婉麵而青菜放在旁邊已經燙起來一大盆。滷味吃不完帶回家被家人丟到垃圾桶說食材不好發臭無法下嚥

  3. 他的麻醬跟一般的不一樣,很特殊!!!
    許多南女學生放學會去吃,更是畢業後懷念的味道。
    記得可以叫他麻醬多加點,另外他的辣油也很棒!!!^^
    版主回覆:(02/04/2012 01:52:32 PM)
    謝謝妳的推薦喔!

  4. 有一次中午去吃,
    人超多~還要等座位…
    吃完覺得一般般,
    不曉得生意怎麼那麼好^^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8 AM)

  5. 人生中最好的禮物就是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7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