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大菜市 泰山冰店

台南‧泰山冰店 since 1968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9-24-76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號
電話:06-2286019
營業時間:09:00-21:00
消費時間:2010.09
價目表:網誌有

2016.11 更新:泰山冰店已歇業。

這間位在國華街上大菜市入口的冰店,開業於民國57年,因為就在路旁,光線充足,來吃的人也不算少就是了。

店主人是對老夫婦,攤位上的食材區還有用玻璃罩罩住,看來蠻衛生的。阿伯姓莊,家裡原先是在大菜市做飯桌仔生意的,他年輕時還玩過樂團,當過貝斯手,後來才改行賣冰,俗諺說第一賣冰,第二醫生,果然不假。

點了碗八寶冰後,老闆娘就開始舀配料,然後挫冰,我本來想坐靠馬路邊的坐位,她還很熱心的跟我說坐那邊會熱。

不久後就端上了八寶冰,它的冰比江水號便宜5元,而且還可加冰,料的量差不多啦,只是那個芋仔,泰山冰店的煮法偏硬,還有些絲,江水號的則是細綿軟滑,開店40年的遇到了開店80年的天下第一,也只能黯然失色了。

沒有人的時候,就站在攤位前,看著來往的人潮,店旁邊進去,就是名震天下的江水號,小時候一吃就「著」了,所以不大會來這家吃冰,可是江水號的客人一直很多,它的座位又少,真讓人困擾,不過老台南人的美食地盤觀念很強,我也有問過一些中西區,別說中正路,甚至住民生路、友愛街的耆老,其實有些人也不知道有這麼一間江水號,近年來網路、新聞媒體發達,也讓江水號的地位相形之下更鞏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比較喜歡吃這家,從小時候吃到大,最喜歡吃他們的圓仔,超Q。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6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