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大山牛排

台南‧東區 大山牛排 since 1988

扛棒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2-21-3857/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49號
GPS: 120.12.46 22.58.48
營業時間:16:00-01:00
電話    :06-2139390
消費時間:2010.11
價目表:網誌有

menu

 

位在大同路上的大山牛排,開業已有20年之久,從一個店面擴張到二個,當初這一帶除了大山之外,就是阿地牛排,再過去一點就是已經搬家的快樂小館,很多台南人吃美式鐵板牛排的記憶都來自這幾間店。旁邊是在以前舊海安路時代,拓寬後搬來這裡的陽春麵之家。

店外觀         

舊店面,從天花板、牆上都看得出有歷史的痕跡,以前把住家店面拿來營業時,廚房位置沒有更動,所以廚房仍在原來的地方,然後拉了一根超長的排油煙管通到外面。

店內座位

正在煎肉排的是老闆長年重覆的工作下來,現在也都要戴上護肘、護腕來保護手,店內除了老闆娘外,也請了兩位伙伴,以這種百元牛排店來說,廚房環境尚稱及格就是。

廚房

附餐麵包、沙拉、濃湯,它的濃湯勾芡很濃,一段時間沒喝就會結凍,但奶油量加的不多,我比較喜歡那種黃澄澄,有奶油香的濃湯,沙拉、麵包也沒啥特色,就是「有」的這種程度。

附餐麵包沙拉濃湯

無骨牛小排$130,採用紐西蘭進口牛肉,肉質以百元出頭來說還不錯,煎出來嫩度、肉汁也都還在,風味表現的比我想像中好些。

紐西蘭無骨牛小排

嫩煎里肌牛排$160,點牛排的話,鐵板會用牛造型的,比較好區別。

嫩煎里肌牛排

蘑菇醬雞腿排$100,另一間新店面的室內有放奶油及草莓果醬,可自由取用,當年流行的吃法是熱騰騰的鐵板上桌時,挖一匙奶油,弄在還是半生熟的蛋旁,奶油溶化時,奶香四溢。

蘑菇醬雞腿排
 
洋蔥豬排$100,一般百元牛排肉質本身不夠高等,所以多半會用赤醬濃汁,將肉質肉味掩蓋,有時候會不知道是在吃醬汁還是吃肉。

洋蔥豬排

晚餐時間,大山的生意還算不錯,這幾年,大林國宅這一帶除大山外,還陸續開了小虎、BK板塊、鴻喜、好旺…等百元牛排,雖然一些老客人還是會在大山享用美食,但開在對面大林國宅的,店面較新,環境也較優,對大山的生意也多少造成一些影響,畢竟百元牛排,肉質都在伯仲之間,有選擇的話,客人多半會選擇環境優的。

 晚餐,享用牛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