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原沙卡里巴 蔡家碗粿、浮水魚羹

台南‧原沙卡里巴 蔡家碗粿、浮水魚羹 since 197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23-1186/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68號
GPS:120.11.43 22.59.25
電話:06-2288060
營業時間:07:00-21:00
消費時間:2011.01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

menu.jpg

海安路與保安路交叉路口這一帶,有好幾家賣的都是跟魚有關的料理,像全生、勇仔及這家蔡家碗粿、浮水魚羹,這幾家都是在地老店,全生後來另外分出了福生,勇仔及蔡家則仍堅守崗位,蔡家原本開在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裡,後來搬出來到海安路上。

店外觀.JPG

在全生做了新扛棒後,碗粿也跟進,新扛棒明顯多了,同個攤位上還有一家賣現榨甘蔗汁的,老闆會在後面現削甘蔗,我如果來海安路這一帶吃,都會來這裡帶上一杯。點了碗粿後,阿姨掀開蓋籠蓋,拿出還有點燙手的碗粿,再倒入醬油膏,就先端上桌了,然後再回頭舀魚羹。

掀開鍋蓋.JPG

目前的攤位由第二代及第三代一同顧攤,來吃過幾次,阿姨跟兒子都穿的蠻時髦的,店營業時間極長,從早上到晚上共14個小時之久。

攤位,媽媽與兒子.JPG

碗粿,這家用的是鐵叉子,不像富盛號、阿全之類的老店用的是木匙,也有人叫它小槳,因為形狀很像。

碗粿.JPG

切了塊碗粿來吃,它的Q度算適中的,但肉臊香味較淡,再醬油膏也比較薄一些,如果不愛吃傳統碗粿那種重鹹的倒是不錯。

碗粿切面.JPG

浮水魚羹用的是新鮮現打的旗魚漿,彈牙的口感及濃厚的勾芡,的確是搭配碗粿最好的方程式。

浮水魚羹.JPG浮水魚羹,旗魚肉.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