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散步》博物館聚落 藝術貼近生活

台南市立美術館址,從原台南警察署串連公十一,周遭環繞古蹟、歷史建築,漫步其間,文化觀光帶狀博物館聚落已然成形。

在這府城歷史核心區,「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台南測候所、台南州廳(國立台灣文學館)、愛國婦人館、舊地方法院、大南門城、山林事務、武德殿、吳園、公會堂、林百貨、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土地銀行台南分行)、原合同廳舍(消防局舊址)、原台南州會(市議會舊址)、天壇、太平境教會等,人文、宗教、政經、生活映象交織歷史風情,各有精彩。

文學館廊道幽微,新舊交替,彷如置身時光迴廊,華麗建築外觀,也是婚紗儷影最夯場景;目前館展之一「尋找創作現場特展」,空間與文字交錯脈絡,展至八月廿八日。

整修完畢的愛國婦人館,打算規劃為「台南名人館」;走過百年的台南測候所,有紅花風鈴木、蘋婆老樹相伴之外,多少風花雪月流連的鶯料理亭,也正待容顏重現。

從美術館、文學館為軸心,友愛街、南門路、府前路、公園路、中正路等擴散街廓,知名度小月擔仔麵、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再發號肉粽構成美味地圖;歷史文化氛圍,亦造就氣質咖啡餐飲、書店、美日中式料理都有;或是平俗的黑輪、炒泡麵,老少咸宜很熱門。

減少距離,藝術貼近生活;閱讀城市就從市立美術館為起點吧! (記者洪瑞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