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府城美食夯!分工、流輪排隊 省時省力

 

記者:曾鈴媛     攝影:徐克誠    台南     報導

 

春節期間,台南著名的美食攤,幾乎都是大排長龍,像是國華街和正興街美食聚集,走兩步就是一間小吃店,因此吸引了大批人潮,有很多人全家出動,分開排隊,省時間也省力氣,另外也有人採取輪流的方式,有人排隊,就有人先休息,累了就換班,為了一嚐美食,即使要花上1、2個鐘頭,對很多觀光客來說,還是很值得。

 

春捲店員:「7人份。」

 

 

攤子上10幾種配料,店員包春捲的手不敢停,包好了之後,還要上油鍋煎一下,這一間50年老店,店員個個是快手,計時一下,大約15秒包好一個,1分13秒就能包好5個春捲,因為如果動作不快,門前大排長龍的客人根本消化不完。

 

觀光客:「就一家子呀,就有的買潤餅、有的買春捲、有的買蚵仔煎。」

 

像是這一位太太,一家三口來台南玩,為了要把美食一網打盡,只好分工合作分開排隊,而另外一邊,這一群年輕人,則是專攻這間霜淇淋店。觀光客:「輪流這樣子,我們先去排,然後再出來休息,另外一個再去排,再換他們男生去排,他們累了再換我們排。」

 

台南的國華街和正興街,兩條街美食聚集,走到哪裡都是滿滿人潮。記者曾鈴媛:「小吃有多密集,這裡不只有小卷米粉,對面還有甜不辣,隔壁有八寶冰,而在旁邊就有蝦仁肉圓和芋粿,走一趟國華街,等於把所有美食給一網打盡。」

 

 

這些店在當地都小有名氣,觀光客趁著過年,來到府城,想來一趟美食之旅,要多品嘗到幾種小吃的話,可得有心理準備,耐心等候。

〈獨家〉「麥擱排了」!府城小吃擠爆 排隊1小時

 

台南小吃出名,許多遊客趁著春節來到府城品嚐美食,結果人潮爆滿,光是國華街就被擠得寸步難行,遊客還得背貼背的走,不只如此,商家也忙翻,刈包店因為現蒸,每個人得排上1個小時才買得到,還有一間網路爆紅冰淇淋店,店家也應付不來龐大遊客,業者在中午就貼出要民眾別再排隊,不過還是有人為了吃美食,甘願多付錢,要求前方民眾幫忙代買,還有小吃攤,店內放不下桌子,乾脆把桌椅排在馬路上。

 

 

 

冰淇淋業者:「暫時不要排隊哦,人已經太多了哦。」

 

 

 

排隊人龍硬生生被截斷,後半部的人一臉錯愕離開,但還有人不死心,在巷子裡繼續排隊,連空地都站滿人,全為這限量冰淇淋,買不到的人甘願抬高價錢,請人代買。

 

 

 

遊客:「因為排不到,所以乾脆請人家幫忙,就給他100元,幫我們排到這樣。」

 

 

 

春節人潮擠爆台南國華街小吃攤,攤攤都是大排長龍,小卷米粉店人潮綿延4、50公尺,另一家冰店騎樓擺不下的桌椅,就擺到紅磚道上,再往下個路口走,春捲店和碗粿店遊客排到馬路上,其他民眾幾乎背貼著背走,國華街這下成了徒步區。

 

 

 

TVBS記者曾鈴媛:「不只這間春捲,刈包店人潮排到馬路,就連對面另一間割包店,它的人潮排了將近30公尺長,平均每個人要吃到刈包的等待時間,就得花1個小時。」

 

 

 

記者:「今天準備幾斤的肉呀?」業者:「好幾百哦,幾百斤的肉,什麼幾斤。」

 

 

 

其實國華街上,民族路和民權路之間,規定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汽車不准進入,但還是有外地民眾誤闖,造成交通大打結。

 

 

 

記者:「哪裡來的?」遊客:「台中。」記者:「你知道這邊不能開車進來嗎?」遊客:「我不知道欸。」

 

 

 

匯集台南小吃老店的國華街,春節期間,遊客全擠到這品嚐在地美食,人擠人的盛況,民眾想細細品嚐,恐怕還得多花點耐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