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路的經典小吃,順天肉燥飯、燒肉飯、排骨酥湯(大菜市米糕城)

在海安路、保安路口(現已搬至保安路),南廠天池壇旁有間在地老店「順天小吃」(大菜市米糕城),之前換新招牌時只寫上肉燥飯、燒肉飯,而沒有店名,其實許多老台南人做生意時,注重的是口碑而非店名,反正知道它在哪的人就會來吃了!

DPP_1907

順天的第一代凃明是從挑擔起家,在新町、武英殿、大菜市附近叫賣米糕、四神湯,到第二代凃再添才在當時最熱鬧的沙卡里巴設攤,後來搬到大菜市,人稱米糕添。

DPP_1909

第三代凃金城接手後則以自己的名為店號,叫大菜市阿城米糕。

DPP_1910

目前接棒經營的凃順德為第四代,店也搬出至海安路的現址,第五代的兒子凃政宇未來也將接手家業。

DPP_1902

現代人因為正餐不喜吃米糕,而轉型賣肉燥飯,不過最重要的素材-肉燥是一致的,仍遵循創店以來的精神滷製。

除了肉燥飯、燒肉飯,還有豬心冬粉、排骨酥、下水湯、魚丸湯及香腸等等,小編點了魚鬆肉飯、香腸、魚皮湯。價格還滿實惠的,豐厚的油脂味傳達出經典的在地口味,香腸是用木炭小爐烘烤出來的古早味作法,而魚皮湯也很新鮮。

DPP_1904DPP_1905

中午過後客人比較少,順天的老闆娘坐著和隔壁「清根鮢過魚湯」的老闆娘、兒子閒聊,在一旁聽著也十分有趣,尤其是彼此交換「小吃頭家的口袋名單」時。XD

DPP_1906

價目表(搬至保安路後價格稍有調整)

m1

大菜市米糕城 Since 1921

大菜市米糕城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68號

電話:06 – 2214498

營業時間:15:00 – 01:00(週四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