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創意 台南文創園區9/6開幕

2013-08-29 01:53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文化部斥資上億、耗時4年,將位於火車站旁、前身是菸酒公賣局倉庫及日治「出張所」古蹟,改造為台南文創園區,看好古都傳統文化加入創意,將可為這座文創園區注入活水,9月6日邀浩角翔起擔綱活動代言人,揭開「台南創意生活節」序幕。

被文化部長龍應台形容為「含金量」很高的台南文創園區,是文化部五大文創園區中占地最小者,面積僅0.53公頃,但因緊臨台南火車站、成大商圈,位居市中心要地,已經委託南台科技大學經營。

文化部文創司副司長高明秀表示,台南文創園區過去荒廢閒置多時,裡頭有一座超過百年的出張所,為了修復這座古蹟花了許多心力,很開心終於被看見了。

她強調,文創園區定調為「創意生活產業中心」,即創意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她認為,台南雖是古都,但現代設計能量蓬勃,文創園區的責任就是串聯這些資源,讓台南的傳統與現代被全台灣人看見。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文創園區連結了公園路321巷、火車站、成大商圈等,林百貨也相距不遠,文創園區的開幕活動名為OPEN,實則也是打開大家對台南的好奇心。

為了強化民眾與台南文創園區的高連結性,文化部將先在9月6日展開一系列台南創意節活動進行暖身,尤其,取自OPEN的O貌似甜甜圈,也將邀請十大設計師以甜甜圈為概念,設計相關的幸福圓圈,屆時將陳列園區內。

另也結合當地傳統老店及文創店家,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此外,作家王浩一、王美霞及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分享它們眼中的台南建築、美食、古蹟等座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