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興街小屋唱遊 11/10週日15:00-18:30 封街開趴

20131107 正興街小屋唱遊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正興街店家自行號召舉辦的「小屋唱遊」音樂會,本週日下午三時於國華至海安路段的正興街登場,原本屬於室內活動,因店家響應熱烈,擴大舉辦成為封街音樂會,除音樂會還有室外展覽及市集。這場封街活動完全由民間自發性辦理,強調與市府輔導的海安商圈並無關聯。

活動召集人「彩虹來了」老闆高耀威表示,活動和「風和日麗」唱片公司合作,為推廣旗下自然清新風格的樂手,和店家、小屋合作,推出「小屋唱遊」活動,台南場找上他,他認為活動相當有意義,分享給其他店家,由於想要參與的店家相當踴躍,決定將室內場改為戶外場,唱片公司也一次派出四組歌手,分場次、時間和地點不同,和朋友分享。

四組歌手包括王舜、依錚及依靜、舒米恩、黃玠輪翻開唱,正興街商家配合製作包括「興、風、作、樂」四大舞台,如松鼠吉祥物區、小森林、頹廢廢棄物區等,讓歌手在意境街邊上場。
 

高耀威說,這場台南入冬第一場街頭取暖音樂會活動,採互惠原則、資源交換,並未花錢。佳佳西市場提供歌手住宿、小滿食堂提供膳食,音響找人贊助,許多店家甚至精心推出當日限定商品,不怕別人來搶生意,當日街邊還邀請手手市集前來擺攤,共襄盛舉。這場活動全由民間發起,且非市府輔導的海安商圈所辦。高耀威說,正興商家具有高度自主性,造街活動不走電音、熱音模式,希望透過輕樂風,營造屬於正興街自己的街氣。
 
2013/11/05 18:01

小屋唱遊 正興街十日封街開唱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由風和日麗唱片行子公司「 Dear Musik」發起,結合台南在地品牌「彩虹來了」率領正興街十五間藝文氣息濃厚的設計、飲食、文創店舖聯合舉辦,「小屋唱遊」活動十日下午封街登場,率先提前歡樂迎歲末。

文化局表示,此次封街音樂會分「興、風、作、浪」四大街邊舞台,由「 Dear Musik」旗下四組人氣歌手黃玠、王舜、舒米恩、依錚依靜,十日下午三時至七時,每小時在正興街與國華街及海安路交會路段的不同舞台開唱;十五間特色店家也將在當日推出限定超限量商品共襄盛舉,錯過可惜。

除了音樂節目及店家活動外,文化局表示,「手手市集」當天將邀集約三十個攤位,集結台灣手工設計者、古董物品商家,以二手商品的交換流通提倡環保重要性。

文化局表示,這場由民間年輕人發起自主集結、串聯官學部門的音樂盛事,除了展現新世代的創意,從企劃創意到活動成形,一氣呵成極具活力,充分具備發展成為中大型地方音樂市集活動的潛力,也為當前亟需多元能量挹注的台灣文化創意市場注入一股屬於台南的新意。

 

 

台南中西區正興街封街演唱 店家推限定商品

 

中西區正興街15間商家,繼去年的耶誕節活動後,再度舉辦「小屋唱遊」封街演唱會。午後微風徐徐,伴隨著輕柔的吉他與歌聲,不少戀人手牽手一同看表演,讓舊社區充滿幸福的甜蜜滋味。

11月23日下午3點在中西區民生路的爐鍋咖啡,舉辦第二場「小屋唱遊」音樂會,民眾可上臉書「風和日麗唱片行」查閱活動行程。

策畫活動的高耀威說,半年前得知「風和日麗唱片行」子公司「Dear Music」(親愛的音樂)號召商家辦理「小屋唱遊」,他寫信邀請歌手來正興街區開唱,接洽半年終於如願。

音樂會分成「興」、「風」、「作」、「浪」4大舞台,由4組歌手獻唱,率先登場的是在佳佳西市場前開唱的王舜,輕柔的歌聲搭配大提琴、小提琴等樂器,相當清新,而壓軸登場的是黃玠,輕快的吉他聲,伴隨著夜色漸黑,唱著「下雨的晚上、我可以」等多首新歌,萬人一同隨著節奏起舞,氣氛溫馨。

高耀威說,希望每年都能舉行專屬於街區的音樂節,而正興街上15間特色店家,也推出限定商品,像是彩虹來了的「小屋唱遊百樂袋」、蜷尾家限定的青蘋果口味霜淇淋與小滿食堂推出的「風和日麗野餐盒」等,緊接著聖誕節的到來,也會辦相關活動。

【2013/11/1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南中西區正興街封街演唱 店家推限定商品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286493.shtml#ixzz2kI49OOL1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