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又正棄高薪 開民宿

5555  

原本是科技新貴的張又正,近年來在台南民宿界頗有名氣,他的第一間民宿,就把許多歷史都化為設計。(記者鄭佳佳攝)

是什麼樣的衝動,科技新貴張又正放棄百萬年薪,回到生長的地方開民宿?原來就是一份對故鄉的愛。尤其是鐵路地下化後,鐵道將成為記憶,他說,在公司僅是顆小螺絲釘,但開特色民宿,把旅人與古城做連結,將歷史賦予在設計裡頭,這樣更有成就感。

大學念化工的張又正,畢業後投入竹科當科技新貴,年薪百萬生活優渥,非常有主見的他,認為公司人才濟濟,自己僅是顆小螺絲釘,每天僅能默默工作付出,希望替自己做點有意義的事,於是他辭了職,回到家鄉台南開民宿。

老家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他,回憶過去念台南一中時,每天走路上下學的情景,就把他第一間民宿開在育樂街一帶。
張又正認為,政府要執行鐵路地下化,破壞了城市情感,過去的鐵道文化,未來僅能回味卻不復見,因而他打造的漫步南國民宿,就把府城的印象化為設計,有城牆、劍獅意象,也有熱蘭遮城的概念,更留著一台陳年老縫紉機,象徵府城的特有習俗做十六歲。

張又正說,很多東西越舊越有味道,自己目前努力的,就是把旅人與古城之間連結起來。有趣的是,當初買房子,為了塑造出懷舊的氛圍,所花的裝潢費反而比重新設計來得高,還好來住過的人都印象深刻,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記者鄭佳佳)

http://www.cdns.com.tw/20131109/news/nsxw/T90044002013110718282514.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