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業者重現末廣通

123  

末廣町當年相當繁榮,如今卻逐漸沒落,民宿業者希望透過舊照片,讓大家可以了解台南的過去。(民宿業者提供、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中西區商圈在老街議題帶動下,逐漸活絡,不過,許多人逛老街,不一定了解其意涵,民宿業者深入老街尋訪日據時代的老屋,加以整理後仿其建築特色和場景,取名為「末廣通」,希望民眾記得過往,一同探索也喚起逐漸消失的風景。

民宿管理者陳曉薇表示,不管是台南人或觀光客,都在瘋老街,不過,許多人不知道老街的起源和發展的歷史,雖然民宿位於正德街小巷弄內,但因和中正路的發展息息相關,因此整修時即構思主題,決定取名為「末廣通」。

陳曉薇說,「末廣」意思為由小而大、逐漸繁榮景象,「通」則是道路,由五層樓仔(林百貨)往西的末廣町通,兩側展開的連續房屋,是日據時期台南第一條經過整體規劃設計的市街,也是最繁華的市中心,當初企圖打造媲美東京的新銀座,因而也有「銀座」之稱。

曾幾何時,因海安路、中國城崛起,中正路逐漸沒落,陳曉薇說,新屋主有感於「末廣通」變成「廣末通」,意指從繁榮朝向沒落,且原本巷弄間常見的木造房逐漸消失,因此決定整修恢復其日式建築外貌,類似柳屋、台鹽宿舍等,重疊的木頭稱為「雨淋板」或「魚鱗板」,內部則以「末廣町」的故事和場景進行設計,如屋內的陽台類似林百貨的歐式設計。屋主希望藉由一棟日式房屋和日據時期的場景,邀請民眾深度旅行台南時,可以一起閱讀台南的過去和現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