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吧! 新化寵物天堂興起

 

 

 

記者蔣謙正/新化報導
新化中興路、南一六八道路即將軍山一帶,據傳是風水寶地,在眾善信捐輸下,路旁興建多間寺廟和教堂,近來也有建設公司設置寵物天堂樂園,在該處即有二處,占大台南四處中的一半。業者表示,國人飼養貓犬寵物愈來愈多,飼主與寵物產生濃厚感情,不捨寵物死亡,不少飼主把寵物遺體交給專業者處理後事,並購置塔位常去探視。

 

將軍山指新化區「新和庄」東方至「大坑尾」一帶的山名,海拔一三七公尺,是新化和龍崎的界山,也是新化區最高峰。該處山勢靈活,風水業者形容「曲曲境灣,吐雲蒸媚,山水秀而清矣!」「鳥語入流,兩壁互答」,乃建廟或修行最佳地理。因此,該處寺廟眾多,包括佛教、道教、一貫道、基督教、天主教等,總共有六十幾間,密度之高堪稱全國之首,猶如「宗教聯合國」。

 

去年八月新開幕的新化「三子寵物天堂樂園」,是某建設公司的關係企業,原址是「三子元帥廟」,主祠三子財神爺。三子寵物天堂樂園副總經理陳冠文表示,當時依照神明指示興建該園,捐建新廟硬體工程後,除繼續供民眾敬拜財神外,並於廟旁新設寵物的火化場及納骨塔,讓往生寵物亡靈能夠得到加持,庇佑飼主平安健康、財源廣進。

 

陳冠文說,該園秉持「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理念,為寵物主人服務,主要也是順應新世代的變遷,希望能提供心愛的寵物最佳安息之地。自去年八月開幕以來,即有許多飼主為寵物辦後事,更有飼主於寵物生前即帶到該園,讓寵物自行選塔位,也有飼主常常來探視塔位及寵物的遺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