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二千萬 安平盧經堂整修近完工

733600002014040219353427  

安平盧經堂厝近日即將完成修復,不過因當地耆老反映曾看過後落正廳兩側的木作堵板有彩繪,文化局徵求老照片佐證。(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位於安平的市定古蹟安平盧經堂厝創建於西元一九○二年,為傳奇人物盧經堂經商致富後所建二落大厝及周圍其他房舍,近日修復工程即將完工,因有耆老反映廳堂有彩繪,文化局徵求相關照片佐證。
文資處表示,盧經堂的二落大厝形制是安平地區的傳統大宅院,建築構造結合裝飾藝術,尤以前落正立面的磚砌為最,伸手屋頂雖為平頂,但仍有中脊與平緩斜屋面的處理方式,別於澎湖、金門地區平頂構造形式,於台灣傳統建築史上為重要史料。文化局說,盧經堂厝的興建到衰敗,印證近代安平在開港通商後,由興盛到沒落的重要史蹟。

市府於民國九十二年五月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並於九十三年完成修復調查研究。古厝經過百年歲月洗禮,目前進行修復工程,範圍包含古蹟修復工程(木構件、屋瓦、牆體、地坪、門窗、彩繪、防蟲防腐、照明)、周邊景觀、消防機電工程等,總工程經費計兩千一百六十四萬元,前年五月開工,目前接近完工階段。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403/news/nxyzh/733600002014040219131156.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