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賞黃金雨 2014阿勃勒花季開跑

T90014002014051417443011  

二○一四台南阿勃勒花季即將於五月十七日登場,副市長顏純左(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右二)等人出席開幕記者會,邀請各縣市遊客安排賞花之旅。(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二○一四台南阿勃勒花季即將於五月十七日登場,市府觀光旅遊局精選七區十二處賞花熱點,印製台南阿勃勒賞花地圖。十八日上午南市早起鳥路跑協會,在虎頭埤風景區配合舉辦台灣第一水庫阿勃勒花季馬拉松,預估近四千人參與。六月十五日前另有水域遊憩體驗、書法石雕展、攝影比賽等系列活動,精彩可期。

市府觀光旅遊局昨日下午二時在永華市政中心六樓新聞發布室,舉行二○一四台南阿勃勒花季開幕記者會,副市長顏純左、觀旅局長陳俊安、虎頭埤風景區主任李文章、台南市早起鳥路跑協會理事長陳連長、市議員郭國文等出席。

五、六月間正是阿勃勒黃金雨灑落的美麗季節。著名賞花景點有白河區蓮潭及詔安厝、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新市區遠東科技大學及樹谷大道南端(南一三五)、新營區民生路近長榮路一帶、北區東豐路黃金隧道、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林森路二、三段及成功大學自強校區東側紅磚步道、中西區台南大學府城校區及忠義國小旁(檨子林公園)等七區共十二處。

為方便遊客賞花,觀光旅遊局印製阿勃勒花街地圖,介紹賞花景點、公車搭乘與自行車租賃等交通資訊、順遊景點及推薦行程。五萬份海報式摺頁放置於南市各旅服中心、賞花點所在地區公所、問路店及花街周邊一百四十二家統一超商,供民眾免費索取。

阿勃勒盛開 多處成景點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阿勃勒花開,引吸民眾前往賞花,不過民權路四段至和緯路間的華平路兩旁的阿勃勒盛開,成為安平欣賞阿勃勒的最佳景點。

每年到了五月底六月初,是阿勃勒花盛開的美麗季節,市府觀光局更整合南市十處賞花景點,吸引民眾前往賞花。

觀光局規劃的阿勃勒賞花地點,包括東豐路、林森路、台南大學府城校區等,不過華平路的阿勃勒並未列在其中,但目前已悄悄開花,整排的阿勃勒不輸其他的阿勃勒景點。

工務局公園管理科指出,民權路四段至和緯路間的華平路約於民國九十七、九十八年開闢完工,當時道路兩旁種有不少阿勃勒,縣市未合併前原由建設處公園路燈管理科管理,合併後目前由公園管理科管理,至今已有五、六年時間。

由於安平路和民權路假日時容易塞車,民眾可經由華平路接和緯路,再至中華西路,避免塞車,如今阿勃勒花開,更可提供民眾賞花景點。
 
2014/05/19 19:1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