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數位化 台南雙第一

 

 

新永安有線電視為全台第一家達成全區百分之百數位化的系統業者,並針對年長者設計「長青版遙控器」,將2支機上盒和電視的遙控器合併為一,按鍵精簡、變大。
記者鄭維真/攝影

新永安有線電視為全台第一家達成全區100%數位化的有線廣播電視系統業者,台南市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更是全台第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昨天盛讚台南拿下「雙第一」,並指未來分組付費「輕而易舉」,600元收視費將成歷史。

石世豪表示,這是台灣有線電視數位化歷史新頁,101年台灣有線電視數位普及率僅18%,今年已60.02%,對於世界各地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石認為,數位化產業永續發展,才能把獲得的數位紅利充分與訂戶分享,以新永安為例,目前已免費釋出4個HBO HD高畫質頻道給訂戶。

石世豪表示,分組付費等於創造新空間,不但會從視訊開始,而且會進到所有加值服務,為不可逆的趨勢。他說,系統業者從訂戶中獲得營收,訂戶所付出的入門款費用就會下降,600元收費上限就不再是問題。

市長賴清德指出,今年台南市有線電視數位普及率為86.63%,拿下各縣市第一名成績;新永安更是出色,今年6月11日全面關閉類比訊號,達到15個服務區域全面數位化。賴說,除了「雙第一」之外,希望未來目標為每個頻道皆數位化、其餘3家有線電視也都達全面數位化。

新永安董事長吳振隆表示,數位化共投入22.5億元,未來將面臨新挑戰,需從原有的纜線維護變成服務35萬台機上盒、智慧卡等。為服務年長者,特地設計「長青版遙控器」,將兩支機上盒和電視機遙控器合併為一,市民可致電新永安作免費更換。

【2014/08/30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