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運動眼鏡知名大廠 華美光學砸8億 進駐樹谷園區

2014-09-3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生產運動安全眼鏡的華美光學,投資八億元進駐樹谷園區,也是在南市的第三座工廠,預訂下月四日舉行動土典禮。

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傳統產業「華美光學」進駐樹谷園區,發展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也持續站穩全球運動眼鏡的龍頭地位。

  • 生產運動安全眼鏡的華美光學,投資八億進駐樹谷園區。 (南市經發局提供)

    生產運動安全眼鏡的華美光學,投資八億進駐樹谷園區。 (南市經發局提供)

他說,華美光學計畫在樹谷園區設立二.五公頃的新廠區,分期籌建視光學商品生產線及研發中心,並計畫設立視光學博覽館,以記錄台灣眼鏡製造產業的發展,並展示奇妙的視覺光學,預計創造十五億元年產值及增加四百個就業機會。

華美光學成立於民國六十七年,在廿年前產業外移潮中,保留台灣生產基地並轉型專注生產中高端的運動太陽眼鏡及護目鏡,由產品設計到模具開發,再到鏡框與鏡片的生產銷售,目前更進一步研發運動視力矯正的產品,以及客製化服務,透過垂直整合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目前在南市中崙工業區有兩座生產工廠,年營業額約九億。

華美光學董事長陳志銘表示,除幫許多國際運動品牌及安全護具品牌代工外,並在九十一年併購澳大利亞的運動眼鏡品牌720armour,引進台灣製造與銷售,另贊助環台賽等多項賽事,目前已是單車或戶外運動的知名運動眼鏡品牌。720armour新推出的CRX客製運動近視眼鏡,為有需要矯正視力的運動喜好者量身打造專屬的高曲度運動用矯正眼鏡,除提供運動時最佳的視力矯正方案外,也提高視光學產品的附加價值。

 

 

 

 

 

 

華美光學 家登工業將進駐樹谷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主要生產運動安全眼鏡的「華美光學科技」、投入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零件領域的「家登精密工業」,都將在樹谷園區設廠,華美光學投入八億元分期籌建光學商品生產線,並計畫設立光學博覽館,家登精密將投入廿億元以上,拓展精密機械技術,打造為半導體自動化設備代工生產基地。

經發局主秘王俊博說,華美光學成立於民國六十七年,目前在南市中崙工業區有兩家生產工廠,年營業額約九億元,在廿年產業外移潮中,保留台灣生產基地並轉型專注生產中高端運動太陽眼鏡和護目鏡,由產品開發、鏡框和鏡片生產銷售,目前並研發運動視力矯正產品,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這次在樹谷園區二點五公頃的新廠區,預定十月四日動土,將投入八億資金,籌建光學產品生產線和研發中心,並計畫設立光學博覽館以記錄台灣眼鏡製造產業的發展,讓台灣重新躋身眼鏡王國的美譽,預計可創造十五億元的年產值和四百個就業機會。

王俊博表示,家登精密工業民國八十七年成立,原本從事塑膠外殼模具加工,在兩年後切入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和零件領域,目前已有一廠在南科,這次準備在樹谷再設一廠,預定十七日動土,首期投資金額在六億元以上,打造自動化機台設備和新產品生產基地,預估可創造八點二億元年產值和五百個就業機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