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農人黃威翔 網路行銷

U91017002014091619061395  

目前修讀博士學位的黃威翔,和父親一起栽種火龍果,是一位有理念的年輕農民。 (記者陳佳伶攝)

父親中年轉行在柳營投入火龍果栽植,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修讀博士學位的黃威翔,義不容辭幫忙,上網蒐集相關栽植資訊,並協助網路行銷,藉網路傳達友善大地的理念,是一位相當有心的年輕農民。

今年廿八歲的黃威翔說,爺爺務農種稻,小時候父親曾帶著他下田,體驗農民的辛苦,爺爺常說「做田人辛苦,賺不了什麼錢」,反對父親投身農業,所以,爸爸年輕時承攬路燈工程,一直到兩年多前覺得工作很累,決定中年轉行回歸田園。

柳營近年來種植不少火龍果,黃爸爸兩年前決定跟進栽種,由於完全沒有經驗,只好從頭學起,向其他農民學習;不忍父親一人奮鬥,黃威翔上網查詢火龍果栽植方法,並向農改場等專業人員請教,甚至透過國際期刊等資訊,了解溫室效應對火龍果等熱帶植物造成的影響,在田間設置自動化噴霧設施,為火龍果降溫。

黃威翔說,他和父親都有友善大地的相同理念,所以他們家占地兩分地的火龍果園,是以不用農藥、無毒無化肥方式栽植,並採取人工除草,雖然工作過程繁雜,但在充斥食安問題的台灣,能讓買的人安心,吃的人放心,是他們經營果園的初衷。

黃威翔指出,不用農藥的結果,自家果園常可見青蛙,甚至還能看到蛇蹤,並養鵝來驅趕蛇類,形成一個自然的平衡。

他說,火果龍不用化肥長得慢,加上崇尚自然生長,不願點燈做生長調節,由火龍果開花至結果約一個月的時間,才上網PO文行銷,這種友善大地不違背自然的理念,獲得越來越多消費者支持,也證明一路走來,這樣的堅持沒有錯。
(記者陳佳伶)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006/news/nxyzh/U91017002014091619025800.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