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2015年度總預算案 議會藍綠再衝突 報告台倒人掛彩

綠營10秒預算過關 藍營孤掌難鳴
2014年10月09日20:45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今下午聯審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由於連日審議時程緩慢,且是聯審最後一天,綠營下午緊急甲級動員突圍,以包裹表決方式連連強渡關山,藍營僅有盧崑福1人固守議場,在孤掌難鳴下,乾脆霸占主席台抗議,甚至關掉麥克風不讓主席繼續敲槌,但綠營仍不為所動,不斷大喊官員趕快就坐,甚至官員都還沒有就定位就敲槌,以30分鐘全部清倉通過,平均每10秒敲槌通過相關預算。
 
「根本是強姦民意!」國民黨團書記長洪玉鳳氣憤表示,綠營趁藍營回防不及,以多數欺負少數,太鴨霸了!盧崑福沮喪說,台南市有這種議會,真的是沒有希望了,今天是台南市民主政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審查預算,除了警察、消防、交通、觀光旅遊局、水利局、工務等6局,按逐條審查預算外,今天下午審查其他各局科室預算,綠營以擁有過半人數優勢,強行主導過關。
 
「都沒有意見!」今天下午4時20分,繼續聯審包括環保局近30億元在內等多個單位預算,綠營總名李退之提議時間不夠,若沒有意見的話,就讓各局處室預算通過,隨即展開包裹表決,強渡關山之勢不可擋,盧崑福眼見大勢已去,最後衝到主席台不走,但仍無法阻擋綠營平均10秒就敲槌通過1項預算。
 
由於敲槌速度太快,部分官員還來不及就位,主席槌早已敲下的狀況,教育局長鄭邦鎮因遲遲未進場就位,還被綠營議員大罵「混蛋」,乾脆先跳過該單位,先進行已就位文化局的預算,整個聯審30分鐘全部清倉過關。
 
今天是聯審最後一天,藍營和綠營上午都甲級動員,互相提防對方強渡關山,下午藍營因跑選舉行程,得知綠營強渡關山欲趕回議場,沒想到綠營早已因人數過半全數過關,不禁氣的大罵。(劉榮輝/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17:37
更新時間:20:45

盧崑福抗議(白衣者)綠營。劉榮輝攝。

盧崑福霸占主席台。劉榮輝攝。

教育局長因太晚未就定位挨罵混蛋。劉榮輝攝。

〈南部〉南市議會藍綠再衝突 報告台倒人掛彩

2014-10-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上午進行地方總預算等議案二、三讀會,先前因總預算第一讀會民進黨團動員包裹表決通過,引起國民黨團不滿,昨天二、三讀會再度引爆衝突,藍營議員燒議事規則表達抗議,還一度衝上台扯斷麥克風、推倒報告台,藍綠議員發生推擠衝突、市議員唐碧娥摔倒掛彩,現場亂成一團。

  • 台南市議會爆發激烈衝突,報告台遭推倒,還有議員掛彩。  (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爆發激烈衝突,報告台遭推倒,還有議員掛彩。 (記者蔡文居攝)

總預算三讀通過 國民黨團斥多數暴力

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台南市議會開議,民進黨團甲級動員出席,一開始國民黨議員紛紛發言針對十月九日南市地方總預算包裹表決通過一事提出抗議,認為程序不完備,國民黨團書記長洪玉鳳並一度以打火機象徵性焚燒南市議事規則,抗議「台南市議會已死」。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則以要求發言未果,自備麥克風發言干擾,議場鬧烘烘,與擔任主席的議長賴美惠數度針鋒相對,賴美惠要求大家不要吵吵鬧鬧,彼此尊重。

到了上午十一點五十五分時,爆發最激烈的一波衝突,民進黨市議員、工務委員會召委唐碧娥上台報告,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突然衝上台,扯掉麥克風阻撓唐發言,雙方激烈拉扯,推倒報告台,唐碧娥一時重心不穩摔倒在地,藍綠議員一擁而上,洪玉鳳則拉開海報抨擊「民主蒙難市,台南賴氏王朝毀法治」,雙方相互叫罵,議場變成菜市場,亂成一團,列席官員個個看得目瞪口呆。

唐碧娥指盧崑福破壞公物、害她受傷

最後南市明年度七百多億元總預算等議案在吵鬧中完成三讀,事後國民黨團則嚴厲譴責民進黨團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二、三讀,而唐碧娥也譴責暴力,指控盧崑福破壞公物,並造成她右手受傷,要求主席送紀律委員會處理並求償。她表示,驗傷後將提出傷害告訴,絕不姑息暴力行徑。

藍:多數暴力違背民主精神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即使市議會法規研究室依大法官釋憲認定議事應遵循的程序屬於議會依自律原則應自行認定的範圍,但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洪玉鳳仍強烈質疑民進黨團違反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二十條、議事規則第五十二、五十七、五十八條、市議會各委員會設置辦法第八、十六、十七條,以多數暴力,強姦民意。

洪玉鳳表示,會採取激烈的抗爭手段是凸顯民進黨以過半席次的多數暴力逼在黨就範,完全違背民主精神,且議會法規研究室又選擇性解讀,選擇對民進黨團有利的解釋,國民黨團不得不強烈的表達不滿。

洪玉鳳表示,台南已是民主蒙難的城市,賴氏王朝聯手毀壞法制,希望大家認清台南市的政治生態已經完全被市長賴清德掌握和操控,對台南市的民主和政治,甚至市政品質,都不會是好事。
 
2014/10/22 19:23

唐碧娥驗傷 要告盧崑福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市議員唐碧娥針對遭議員盧崑福拉扯麥克風、主席台而摔倒,會後即前往驗傷,並將提出傷害告訴。

唐碧娥表示,她身為工務委員會召委依議事規則並經主席同意上台說明聯席審查報告,卻遭盧崑福暴力相向,不但扯壞麥克風、損害報告台等公物,更造成人身傷害,她要求主席不僅要將盧崑福送交紀律委員會更要追究損害公物之責,議員脫序行為不應由人民埋單,她個人則會在驗傷後提出傷害告訴,絕不姑息此等暴力的行徑,也呼籲市民在十一月二十九日以選票向暴力說不。
 
2014/10/22 17:4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