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古蹟賣熱炒 文化局中止委外合約

2014年10月13日17:33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皇尚公司管理市定古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遭民眾檢舉像熱炒店,文化局下午表示,皇尚企業已違反委託契約,即日起中止合約。

民眾檢舉表示,台南運河安平海關委外經營管理者,除販售文創商品,在古蹟旁還賣起熱炒小吃,運河旁插滿廣告旗幟,根本是不倫不類,也嚴重破壞古蹟觀瞻,文化局未嚴格把關監督,難辭其究。

市議員邱莉莉今在議會質詢時,也痛批文化局放任業者在古蹟區內賣桶仔雞和熱炒,市民向文化局檢舉反應,竟視而不見,至今未處理,顯見螺絲已鬆。

文化局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後,9月23日即函文通知業者,限期10月1日前恢復原狀,但至今未改善。由於業者已違反契約規定,即日起與皇尚公司終止雙方合約,並令1週內恢復原狀。(劉榮輝/台南報導)

業者在古蹟賣熱炒。劉榮輝攝。

古蹟頻出包 文化局上緊發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近來古蹟頻出包,文化局長葉澤山昨日要求相關單位上緊發條,並緊盯各委外單位,不希望「每日一爆」,破壞台南古蹟形象。
近來古蹟或委外單位頻頻出包,讓文化局忙著「擦屁股」。文化局昨日召開局務會議,要求相關單位不得鬆懈,大至營運內容,小至營運時間,都得全面清查和加以輔導。  

近日包括億載金城出借,主辦單位竟在古蹟區內「開趴」,文化局一怒下正式提告;運河博物館委外經營,竟然賣熱炒。日昨又有民眾反映,古蹟海山館對外營運時間和文化局網頁公告截然不同,讓文化局疲於奔命和解釋。

有網友甚至在網路上貼出打油詩,「古蹟出借,抽煙飲酒歡樂夜;古蹟委外,熱炒小吃桶仔雞」,令人莞爾。

據了解,億載金城開趴當天,文化局對於基層人員沒有即時通報,感到不可思議,至於古蹟區內賣熱炒,雖然提前解約,但可能出現有二房東情況。海山館部分,主要是委外廠商更動營運時間,卻未主動通報文化局,導致文化局網頁公告時間有落差。 

針對種種現象,文化局要求全面落實管理,另外,對於三二一巷園區開放問題,文化局說,三二一巷房舍年底將換批委外,日後將建置專屬網站,公布開放、展覽和展演時間,方便民眾前往參觀。
 
2014/10/14 16:56

 

安平古蹟變熱炒店 南市文化局中止合作

 

運河博物館經營業者在古蹟旁搭燒烤攤,並樹立「百元熱炒」等招牌。
圖/議員邱莉莉提供

民眾檢舉安平市定古蹟「運河博物館」委外經營的業者增建燒烤攤,並打出百元熱炒的廣告旗,嚴重影響古蹟景觀,台南市文化局昨天表示,由於業者違規,將中止與業者的合作契約。

對此,承接經營的皇尚企業大喊不公,董事長莊世豪說,由於營運團隊剛換手,可能對相關規定不了解,公司接到文化局通知後,已表示願意配合改善,但文化局卻片面中止合作,皇尚公司過去一直是績優的委外團隊,遭到這樣的對待並不公平。

皇尚企業承包營運台南市的古蹟景點,除了運河博物館,還有安平夕遊出張所及台鹽日式宿舍等,過去的營運口碑不錯,突然出包,文化局也表示錯愕。

市議員邱莉莉昨天批文化局對古蹟管理「漫無章法」,運河博物館竟變成百元熱炒店,要求文化局不能放任古蹟變質。邱莉莉說,有民眾向她檢舉,指運河博物館的委外業者不僅在古蹟旁增建燒烤攤,還大打廣告,把「百元熱炒、桶仔雞」的旗幟插得到處都是。

文化局表示,依照與委外廠商合約,有任何增建或營運改變都必須報文化局核准,業者增建燒烤攤及改變餐飲內容,並未呈報,依規定可中止合約。之前要求業者在10月1日前改善,但業者未改善,13日起中止合約。

【2014/10/14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