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市話費率再降 網路謠言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最近網路又流傳一封信件,指中華電信市話費率再降,從三分鐘一點六元改成五分鐘一點五元,要大家趕緊做更改。中華電信表示,這是一傳再傳的網路謠言,其實市話費率原本就有五分鐘一點五元的方案,不過這種月租費較高,適合常常「短話長說」型的用戶。

每隔一段時間,「中華電信電話費降價」的電子郵件就會在網路、通訊軟體中流傳,內容表示中華電信將市內電話的費率改成「五分鐘一點五元」,但中華電信沒公布,所以要網友看到電子郵件後趕快打語音電話做更改。

中華電信表示,市話費率已經十多年沒更改,不是最近調降,而是早就有分為A、B、C三型。業者進一步指出,A型費率每三分鐘一點六元,月租費七十元,但是可抵扣二十五元通話費或是選擇贈送話中插接及勿干擾;B型則是費率每五分鐘一點六元,月租費七十元;C型費率最便宜,五分鐘只要一點五元,不過月租費要九十五元。

一般來說,A型適合每通電話大都不超過三分鐘的「長話短說」型,B型適合月使用量較少的「短話長說」型;如果每通電話都超過三分鐘而且月使用量較多,C型會較划算。另外,如果每通電話大多超過十分鐘,還有一種費率十分鐘二點七元、月租費也只要七十元的上網型費率。

中華電信也在網站上提供各型適用分析及費率試算功能,用戶可依每月平均通話分鐘數、一般及減價時段之比例、通話時間比例來試算出最合適的費率方案。試算後如要更改費率,請使用該號電話直撥「1200」後,依照語音導引,自行設定選定的費率。
 
2014/10/17 17:5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