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九旺燒臘(2)

台南‧東區 九旺燒臘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10-27-1879/
地址:台南東區東安路221號
電話:06-2086189
營業時間:周一~五 11:00-14:00; 17:00-20:00 周六 11:00-14:00
公休日:周六晚上及周日
消費時間:2014.10
價目表:預制桌菜價格請洽店家
臉書:九旺燒臘

(營業時間如有變更以店家公告為主)

九旺燒臘不久前從原本的光明街搬到了東安路上,最近找了個時間約朋友、愛酒社一起來吃預約制的桌菜。之前詢問時老闆有說店家公休日(周日)才有辦法接桌菜生意,平常要忙著做便當菜,晚上到的時候老闆&老闆娘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店內就一張大圓桌,可容10人,擠一下的話可多1、2人還ok。

DPP_6645.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酒單》

2010 Domaine Mosse AOC Anjou Tederness
法國安茹產區白酒,葡萄品種為100%白梢楠,酒莊Mosse擁有自然動力與有機雙認證,以人工方式翻土除草不使用化學除草劑,琥珀色的酒體有著飽滿的熱帶水果及蔗糖香,口感豐潤,這款是微甜酒,搭配海鮮與微辣料理相當適合,由酒識私藏販售

DPP_6664.JPG

2012 Francois Carillon Bourgogne Chardonnay

廣域級的白酒,但選用的是布根地Puligny Montrachet村的30年老藤葡萄,在橡木桶中培養一年,完成酒精及乳酸發酵。

酒體呈現明亮的金黃色,清新的香氣,帶出平衡的酸度及尾韻,酒莊François Carillon還被英國葡萄酒大師Janics Robinson認為是2012 年Puligny Montrachet村表現最好的酒莊,因此雖然只是入門的基礎款Bourgogne,卻已能感受到酒莊釀酒時的用心,是愛酒社長推薦的好酒。

DPP_6658.JPG

▼兩隻白酒的酒色對比

DPP_6665.JPG

1927 Alvear Pedro Ximenez Amanecer Solera tradicional
社長帶來的西班牙雪莉酒,煙燻的龍眼蜜香味很濃厚,因為晚餐已經吃到很飽了,所以每個人都淺嚐一些而己,剩餘的讓朋友帶回去試作雪莉甜酒霜淇淋。

DPP_6674.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菜單》晚上點的共10菜1甜湯$10,550,實際上菜順序與菜單略有更動。

脆皮雞 (全雞)

DPP_6650.JPG

櫻桃鴨 (全鴨)

DPP_6646.JPG

一開始就上了兩道港式燒臘,九旺老闆是香港人,擅長燒臘肉類料理,只是吃便當菜的話,畢竟不會一下子吃太多,桌菜的話,一次吃到這麼多既香又鹹的重口味菜,後來大家都覺得有點口渴就是,份量上餐廳是做10人份,量超多,最後吃不完還外帶。

DPP_6651.JPGDPP_6647.JPG

香港煲湯

老闆娘說煲湯是精華,一般吃飯前都會先來上一碗湯,湯頭甜甘且暖胃,裡面還有海螺片及雞肉可撈,湯喝完的話可續一次湯。

DPP_6653.JPG

千頁豆腐

老闆以刀工將豆腐切成頁狀,圍住了中間的百果,這是熱菜,口感相當細嫩。

DPP_6655.JPGDPP_6657.JPG

脆皮燒肉

這道也是晚上的肉食主角之一,外皮酥脆到咬下時會有卡滋聲,有些部位稍乾,但桌上有兩碟店家調的冰梅醬及甜鴨醬,蘸食烤鴨、肉片時會呈現出不同風味且中和掉稍乾的肉質。

DPP_6660.JPG

魚湯娃娃菜

DPP_6663.JPG

清蒸杉斑

DPP_6667.JPG

蜜汁鱔球

晚上的海鮮主角,將黃鰻炸過切段,淋上的蜜汁甜度恰好。彈Q的肉質及酥香的味道引人垂涎。

DPP_6669.JPG

乾炒牛河

主食,不過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呢,眾人各分了一些後也外帶了。

DPP_6670.JPG

清炒時蔬

DPP_6672.JPG

飯後熱甜湯 木瓜雪耳糖水

DPP_6673.JPG

個人覺得相較肉類料理,海鮮菜較不是那麼出色,整體評價持平。不過能約到這麼多好友一起邊聊天邊品酒吃桌菜,是很難得的時光。

DPP_6661.JPG

菜單

DSC_009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