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豐盛丼飯 果香醋飯 好迷人 毛丼 老宅餐廳氣氛佳

 
毛丼590元。 共有16種配料,十分豐盛。
毛丼590元。 共有16種配料,十分豐盛。

老房子餐廳在台南已經流行好一陣子,而丼飯風潮最近從北部吹來南部,9月中開幕的毛丼將兩者結合,讓愛趕流行的人,在還沒退流行的老房子品嘗正風行的丼飯,潮得恰恰好。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台南東榮街裡的毛丼是一棟40多年的老房子,刻意保留古樸外觀,青銅色木門與火燒磚牆柱充滿古意,餐廳裡則花了5、6百萬裝潢,線條簡潔,透過老式窗櫺往外看,則是一幅獨特的街道風景。

餐廳保留老房子的結構,外觀很有味道。

餐廳保留老房子的結構,外觀很有味道。

 

大桌共食 熟丼僅2道
面對南台灣競爭激烈的丼飯熱潮,主廚楊朝慶說:「美味是基本要求,看得到的食材,都要給客人物超所值的快感。」楊朝慶對食材挑選很講究,選用的是花蓮有機壽司米、有機蛋、自然豬、美國自然牛,他說:「多數海鮮食材是選日本空運貨,少數是每天到安平漁港採買。」

主廚楊朝慶選用不少好食材。主廚楊朝慶選用不少好食材。

 

我最推薦有16種海鮮配料的毛丼,除了旗魚、鮪魚泥、鮭魚、海鱺、紅魽、星鰻、炙燒秋刀魚等魚鮮,還有花枝、干貝、天使紅蝦、松葉蟹、海膽、鮭魚卵、櫻花蝦等,份量足夠2個女生吃,口感相當豐富。
至於海鮮底下的醋飯,混合了日本柚子醋與壽司醋,且醋飯放在檜木桶裡,能吸除多餘水分,因此粒粒分明彈牙,酸味很柔和,細嚼還帶股果香。

毛丼590元。 共有16種配料,十分豐盛。毛丼590元。 共有16種配料,十分豐盛。

 

這裡以生丼為主,熟丼僅豬、牛2款,且搭配的是白米飯。我嘗了自然豚丼,燒烤五花肉片淋上以清酒、白味噌調成的醬汁,加上一顆生蛋黃,拌勻後,嫩彈肉片帶著迷人焦香。

炭火直燒月見自然豚丼190元。 五花肉帶著焦香油香,口感有彈性。炭火直燒月見自然豚丼190元。 五花肉帶著焦香油香,口感有彈性。

 

我覺得生丼醋飯的酸味較明顯,對喜歡甜味的在地人來說,可能會有些不習慣。另外,餐廳裡除了幾張小桌,另有一張16人大桌,用餐時可能會與陌生人同桌。

彩虹丼390元。 包含鮭魚卵、比目魚鰭邊肉、玉子燒、松葉蟹肉、蔥花鮪魚泥、馬糞海膽等。彩虹丼390元。 包含鮭魚卵、比目魚鰭邊肉、玉子燒、松葉蟹肉、蔥花鮪魚泥、馬糞海膽等。宮城縣生蠔干貝丼390元 12月底前限量提供。 以鰻骨醬引出生蠔的鮮味,還吃得到櫻花蝦、鮭魚卵等。宮城縣生蠔干貝丼390元 12月底前限量提供。 以鰻骨醬引出生蠔的鮮味,還吃得到櫻花蝦、鮭魚卵等。一口丁丁丼280元。 旗魚、鮪魚、鮭魚丁搭配鮭魚卵,味道輕盈爽口。一口丁丁丼280元。 旗魚、鮪魚、鮭魚丁搭配鮭魚卵,味道輕盈爽口。星鰻干貝丼350元。 旗魚、鮪魚、鮭魚丁搭配星鰻烤到帶點酥香,搭配干貝很可口。星鰻干貝丼350元。 旗魚、鮪魚、鮭魚丁搭配星鰻烤到帶點酥香,搭配干貝很可口。盛合海鮮丼350元。 花枝不韌,鱸魚質地紮實,另有紅魽、日本甜蝦等。盛合海鮮丼350元。 花枝不韌,鱸魚質地紮實,另有紅魽、日本甜蝦等。

 

【人氣餐點】料實在 份量足
蝦頭赤味噌份量十足,天使紅蝦蝦頭加了紅味噌熬煮,湯汁滋味鮮甜。

蝦頭赤味噌湯70元蝦頭赤味噌湯70元至於茶碗蒸,主廚楊朝慶說:「是放入竹編蒸籠炊蒸,所以多了股香氣。」滑潤蒸蛋還搭配炙燒海膽添增質感。炙海膽茶碗蒸90元炙海膽茶碗蒸90元此外,日本生干貝手卷以紫蘇葉與小黃瓜絲提味,吃來清香爽口。日本生干貝手卷90元日本生干貝手卷90元

 

【美味路標】
台南市東榮街105號
(06)209-2499
11:30~14:00、17:30~21:00
休:無休
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格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