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芳為咖啡 棄百萬年薪 善化開店

U91021002014100717451906  

曾擔任科技公司總務課長的陳明芳,因為身體因素,放棄百萬年薪,與友人在善化經營咖啡店,除了慎選咖啡豆,並親手製作天然健康的甜點,希望讓顧客享受到高品質與健康的咖啡及餐點。雖然每天從早忙到晚,他卻樂此不疲,因為畢竟是自己的興趣,工作沒有繁雜的壓力,反而更能享受工作。

現年五十六歲的陳明芳,原本在南科園區內的小型科技公司擔任總務課長,雖然待遇不錯,但總務的工作繁雜,公司內的大小事都要管,造成不少壓力,導致身體出了狀況,讓他萌生退意。

喜愛喝咖啡的陳明芳,從小對甜點的製作也有興趣,有一次在與友人聚會中談起咖啡經,兩人對於咖啡都有獨到的看法,對於市面上的咖啡也都有一些意見,一拍即合,兩人決定在善化開一家咖啡店。

因此陳明芳辭掉科技公司的工作,轉行開咖啡店,一開始他專心咖啡的調製,慎選咖啡豆,等顧客對口味的接受度穩定後,轉而投入甜點的開發。他說,雖然以前已經在家嘗試過製作甜點,但為讓技術更精進,還接受專門的職業訓練,加上自己的身體曾出狀況,對健康養生更有體會。

就在這些理念下,陳明芳開發出利用南瓜及綠豆做成的南瓜綠豆包,外皮有著南瓜的健康顏色與味道,內餡則是健康的綠豆做成,吃起來美味十足,讓不少顧客讚不絕口,陳明芳也開心自己走對了路。(記者林相如)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123/news/nxyzh/U91021002014100717451659.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