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婆麵店 新市深夜食堂

1111  

新市區深夜食堂姑婆麵,為夜歸人點一盞溫暖胃的燈。(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有新市深夜食堂之稱的姑婆麵店,是新市人共同的記憶,而姑婆麵也有著在地人情味的故事。話說國小三年級就當「姑婆」的陳美花,民國五十七年跟著先生賣起了麵,後輩帶著朋友找姑婆買麵,姑婆麵之名不脛而走,如今新市區的姑婆麵是在地好味道,姑婆也將手藝傳給長子長媳接手。姑婆說,看到大家吃的很滿足,自己也幸福。

在新市熱鬧的街道上,大大的姑婆麵招牌,似乎與路過的人車招手,不過,早年,姑婆麵賣了三十年都沒有掛招牌,十多年前為方便顧客尋找才掛上招牌,如今姑婆麵的招牌是斗大的紅底黑字,相當醒目,從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也讓夜歸辛苦工作的人好辨識,吃上一碗熱騰騰的姑婆麵。

姑婆麵是由「姑婆」陳美花所創,陳美花表示,因為娘家親戚多,輩分也高,國小三年級就當起「姑婆」,開始賣麵後,晚輩們帶著同事朋友找她買麵,「姑婆麵」之名就傳開了。姑婆也指出,早年與先生每天推著攤子到戲院門口前空地賣麵,賣到凌晨兩、三點才回家,且幾乎全年無休,只有除夕夜休一天,白天還要到蔗田裡工作,收成的甘蔗是家中額外收入。

姑婆說,煮麵功夫是跟著賣過「油湯」的公公學,婆婆則教她炒蔥仔,之後自己慢慢鑽研,才有姑婆麵的特別口味。姑婆也回憶著指出,開始賣麵時,一碗才二塊錢,且是用油爐煮麵、煤碳球煮湯,並沒有瓦斯爐可用,肉燥則是買豬肉回來用手工剁的,如今有瓦斯又有機器絞肉可用,方便多了。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213/news/nxyzh/U91003002014121216420674.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