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夫妻塗鴉哄小孩 畫出大內彩繪村

 

2015-01-25

大內石林里 成爆紅景點

〔記者吳俊鋒/大內報導〕偏僻的大內區石林里,近來因為「龍貓公車站」彩繪藝術造街而在網路爆紅,連彼得兔、哆啦A夢等知名卡通主角都入畫,生動地躍上牆面迎賓,歷史才四個半月左右的彩繪村,週休假日每天至少吸引千人造訪,新創意活化舊部落,傳統小庄頭成了台南市正夯的觀光景點。

  • 台南市大內石林里成為網路正夯的彩繪村,其實來自一對夫妻檔回娘家「在牆上塗鴉哄小孩」,無心插柳柳成蔭,假日都吸引不少親子造訪。(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大內石林里成為網路正夯的彩繪村,其實來自一對夫妻檔回娘家「在牆上塗鴉哄小孩」,無心插柳柳成蔭,假日都吸引不少親子造訪。(記者吳俊鋒攝)

讓石林里成為彩繪村的功臣,是住在台南市區的Kevin與Eva夫妻檔,他們已聯手創作廿處大小牆面。

夫妻回娘家 意外創驚奇

石林里是Eva娘家,夫妻倆去年中秋節期間開始創作,最初在門前矮牆上隨手畫了胖達貓熊,原本只是想討小孩歡心,後來為了讓環境景觀更一致,就將住處周圍牆面都做整理,頑皮豹、Hello Kitty等明星接連報到,最著名的是龍貓,出自於有專業美工背景的Kevin之手,畫風細膩,回響熱烈,親戚也主動提供自己的房子給他們創作,藝術造街儼然成形。

為了哄囝仔的隨手塗鴉,「無心插柳」讓舊部落轉型為彩繪村,好友也取其創作亮點,在臉書成立「龍貓公車站」,網路瘋傳,意外打響大內石林里的名號。

除了卡通人物,甚至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角色都入畫,石林里猶如一處童話樂園,深受小朋友喜愛,不少親子專程造訪。彩繪村陳姓居民估算,今年元旦起的週休假期,單日都有上千人潮湧進這個淳樸的小部落,「這裡從沒這麼熱鬧過」。

不過,「人紅是非多」,網路也出現負面批評,諸如一窩蜂複製,以及抄襲、侵權,還有畫作未能凸顯在地特色等,議論紛紛。

但很多網友力挺彩繪村,認為石林里的藝術造街只是單純地想讓地方改變,對創作者而言,任何的質疑都太沉重了,應該給予正向的支持與鼓勵。

吸遊子回鄉 老一輩欣喜

石林里長楊想壽強調,彩繪創作促進社區活絡,不少旅外遊子因老家改變而經常返鄉,甚至帶朋友來參觀,老一輩能多看見兒孫回來,滿心歡喜,「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