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復國一路、忠孝路、中華路接中華二路 永康主18及次18-1號道路 2015年2月通車

永康主18及次18-1號道路為同一條道路,橫向串連復國一路、忠孝路、中華二路,未來高速公路旁的復國社區可經由此一新闢道路直接到中華路。

永康區中華二路(忠孝路至復華三街路段)主18及次18-1號道路工程   

2015>

040210in01-3  

2015-02-11 03:30:43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永康區中山南路、復興路與中華路經常塞車,為解決交通亂象,工務局延伸國道8號新市交流道,連結忠孝路與中華二路口,成為小東路通往中華路的替代道路,工務局昨允諾趕在除夕前完工。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視察永康區18及18-1號道路工程及新市區國道八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一線道路工程時表示,新市區路段工程是國道8號新市交流道往台一線的延伸路段,以路堤填築的工法,架設高架橋跨越鹽水溪,沿台鐵廢鐵道、永康市公園與工業區邊界設置;全長1.38公里、經費7億多元,因創新的建築工法,還曾獲去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優質獎」、「公共工程金質獎殊榮」。

永康復國里長許建國表示,中華路等經常性塞車,此路段通車後可替代小東路上交流道,減少車輛進入住宅區;且配合明年大灣交流道通車後,也能提供下交流道的駕駛另條通往市區的選擇,有效紓解車潮,希望工務局能在年前完工。

此項工程將構成台南都會區環狀路網一環,對未來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整體交通會帶來更多的助益,也會依照市長指示不另外舉辦通車典禮,並在市府全球資訊網公布,以節省經費。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為呼應民意,這段道路也將趕在本月16日前完工、除夕前通車,方便民眾通行。

〈南部〉為解塞車苦 永康新闢多條路

2015-02-26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永康區因都市發展迅速,區內多條道路已出現經常性壅塞,市府工務局規劃闢建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工程,及國道八號南科聯絡道延伸台一線道路工程。

工務局表示,永康區因近年發展迅速,中山南路、復興路、中華路常出現交通壅塞情況,造成民眾交通不便。開闢主18及次18-1號道路,以增加東西向聯絡道路,並減少交通往來進入住宅區,加上配合明年大灣交流道通車,可提供由交流道進入市區另一條道路選擇。

工務局指出,主18及次18-1號道路工程起點於忠孝路及中華二路道路口、往東至復華三街止,全長約三百六十二公尺,路面寬度為十一公尺,由於道路前後高度差超過十五公尺,施工相對困難。

另外,為紓解進出南科的新港社大道與台一線路口的交通壅塞情況,也將興建國道八號南科聯絡道延伸台一線道路,自國道八號新市交流道起往南延伸,接以橋樑跨越鹽水溪並以高架橋沿台鐵廢鐵道、永康市公園與工業區邊界設置,終點銜接台一線,全長一.三八公里。

日前市長賴清德前往視察,指示道路可以行駛就通車,不須舉辦通車典禮,市府全球資訊網也會公布通車事宜。

永康主18道路完成 住戶憂水患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2015-02-10
永康區第三條東西向主18及次18-1號道路,將於農曆年前通車,十日市長賴清德與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前往視察,在地居民和復國里長許建國均要求能一併改善該區排水,避免日後大雨來襲,水淹該區。賴清德當場也要求區長正視,會同水利局做好該區排水,根絕水患。

工務局長吳宗榮指出,大灣交流道北上工程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南下則於明年六月完成,屆時車流將更大,而這條道路的完工將可有效減少交流道完工後衍生的大量交通問題,同時可減少網寮地區區域性車流匯入交通幹道,降低復興路和中山南路的交通量。賴清德則表示,感謝營建署的幫忙,該道路完工通車後,對周邊交通助益大,也降低永康交通衝擊。

復國里長許建國於當場提出主18道路工程和復華三街道路排水因分屬工務局新建科和養護科,導致兩路段工程難以銜接,品質也不一,建議以後同屬市府單位應統合才好。此外該區排水仍有必要檢討,以免道路完成後,反倒造成該區淹大水。鄰近居民也當場向賴清德反映未來住家可能面臨道路水患威脅,居民認為高高的邊坡雖做得美美的,但排水效果如何令人擔心,希望市府正視。賴清德當場指示區長王峻明與水利單位檢討。

2014>

紓解車潮 永康再添東西向道路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區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號道路工程,長僅三百六十二米,卻歷經一波三折拖延四年才於去年動工,如今總算即將完工驗收,通車後,將成為永康東西向交通要道,未來大灣交流道通車後,可協助紓解車潮,讓永康東西向連接更便利。

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永康區中山南、北路,中正南、北路以及復興路,是永康東西向主要交通幹道,復興路與中山南路之間人口密集,雖有中華二路可舒緩車潮,不過一旦大灣交流道完工後,可能出現交通壅塞,有必要闢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號道路,以連接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及復國一路,紓解中山南路、小東路、大灣路壅塞情況。

林宜瑾表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差點胎死腹中,主要是因復國一路與忠孝路的高低差達十五米,工程設計時才發現道路兩側一定要施作「邊坡擋土牆」,如此一來,道路兩側土地需變更為都市計畫道路用地,並徵收以施作「邊坡擋土牆」,而變更及徵收過程需要重重關卡,因此延宕工程施作期程,導致營建署核定經費因在年度未發生權責而必須收回。

為了不讓經費被收回,林宜瑾積極找立委力挺協助,才讓讓營建署決定續撥經費,留住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這條連結永康區復國一路與忠孝路的重要東西向幹道。林宜瑾指出,如今該道路工程已近完工,就等驗收後即可通車,屆時可讓永康多一條東西向重要幹道。

2013>

賴清德

今天清德以歡喜的心情,出席「臺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永康區主18及次18-1號道路工程」的動土典禮,這一個道路工程,雖然全長才362公尺,卻是紓解永康中山南路(臺20線)及小東大灣路主要東西向主要幹道的重要生活圈道路,預計在今年8月中旬完工,完工後能具體改善永康地區交通,是地方鄉親企盼已久的工程。

永康區的中山南路、復興路、中山高速公路及中華路區域,都市發展成熟,商業活動頻繁、人口密集,造成這些主要道路交通擁塞。主18及次18-1號道路工程完工後可以分散忠孝路及復國一路的交通量,讓居民就學、通勤更為便利

另外,這個道路工程也可說是提早因應中山高速公路增設大灣交流道可能帶來的交通問題,屆時它可以分散交通流量,讓交通更順暢。

主18及次18-1道路一旦開闢完工,將可有效紓解車流量。 (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連接永康區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復國一路的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的道路開闢工程,延宕四年多終於發包完成。市議員林宜瑾昨日前往現場會勘表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一旦通車,將可有效紓解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完工後所帶來的車潮。

林宜瑾表示,永康中山南、北路,中正南、北路以及復興路,是永康東西向主要交通幹道,尤其復興路與中山南路之間人口密集,雖然中間有條中華二路可舒緩車潮,但是一旦大灣交流道完工後,將可能出現交通壅塞。

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號道路開闢案,可以將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及復國一路銜接起來,道路開闢完成後,可紓解中山南路、小東路、大灣路的壅塞情況,也成為永康東西向幹道的主要生活圈道路。

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路長約三百六十二公尺、路面寬約十五至四十七公尺不等。林宜瑾指出,該條道路開闢過程一波三折,由於道路行經之處有些路段高低落差十五公尺,且土質較軟,以致道路兩側需施作擋土牆,因此需變更都市計畫擴大道路用地,也因此造成計畫延宕,工程經費差點遭營建署取消。

工務局人員表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開闢工程已經發包完成,十一月下旬就可動工,預計明年八月份左右完工,屆時可分擔復興路、中山南路車流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