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行老闆吳俊德 踏上鷹架彩繪忠明街老家

(中華日報記者林雪娟)2015-03-01

20150301191924-big  

吳俊德以近六十歲的年紀,爬上十幾公尺高的鷹架,彩繪家族孩子的成長記事。 (記者林雪娟攝)

  • 吳俊德以近六十歲的年紀,爬上十幾公尺高的鷹架,彩繪家族孩子的成長記事。 (記者林雪娟攝)

吳俊德念新聞編採,卻因繼承家業,成為油漆行老闆,從小展露藝術天分,因家中房舍重新裝修,想找人彩繪外牆卻又不盡滿意,近六十歲的年齡,爬上高度約四、五層樓的鷹架,拿著自家油漆一筆一筆彩繪,充滿童趣的作品,成為海安路旁、忠明街的最佳風景。吳俊德從小就喜歡畫畫,高中報考大學時,曾一度想報考美術系,後來就讀世新電影編採科,原本想發揮所長,但父命難為,返家繼承油漆行事業。

從事買賣工作,吳俊德還是從工作中找到休閒娛樂,空閒時間他會看著雜誌中的人物「依樣畫葫蘆」素描;閒暇之餘,背著相機,透過鏡頭攝取風景之美。吳俊德笑說,他最有成就感的時候,是孩子小時候忙著讀書,許多美術作業由其代筆,受到老師極高評價,但有趣的是,孩子長大後,竟也不約而同選擇和藝術相關的科系或行業。

吳俊德的老家閒置多年,孩子長大後開始著手整理,五十年的老宅,外觀想進行彩繪,曾詢問多位彩繪師、塗鴉者,但有的收費過高,有的畫不出吳俊德想要的風格,他乾脆捲起袖子,自行上鷹架彩繪。

吳俊德坦言,踏上鷹架,一開始有點後悔,十幾公尺的高度,讓人不禁腳軟,然浸淫在畫畫世界中,吳俊德開始悠遊於美麗的圖案中。老家是自己的孩子和姪子、姪女共七人從小的玩樂天堂,他特地彩繪七個孩子,順著建物斜度外觀,進行翻滾、遊樂。有點幾米、又帶點宮崎駿的彩繪風格,竟是出自「阿伯」之手,許多人得知,都相當訝異,也深感佩服。

在鷹架上站了一個月,累到掉筆,甚至手痠到沒力,連手機都掉下去,但也成就感十足,其實吳俊德曾向藝術家沈哲哉習畫,家中開油漆行,也練就他對色彩、色系的敏銳度,例如他使用壓克力顏料加珍珠粉,除持久也更彰顯立體度,在新藝術中,又帶有傳統工藝的施作手法。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8&nc_id=1178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