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寮日出雲海 5月份起「出大景」旺季

 

2015-05-08 07:01:33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日出後,太陽光線照射在月世界裡  

 

左鎮區二寮有最美的平地日出之稱,美景從5月份起進入「旺季」,在二寮觀日亭一帶每天都排滿一整排攝影腳架,等候獵取美景;攝影老師翁宗憲表示,春夏之季二寮地區空氣穿透性好及水氣充足,太陽、雲海變化最多端,且天天都不同,最令攝影愛好者著迷。

左鎮二寮日出因台南市政府推動跨年三部曲,打響全國知名度,但不是天天出美景;當地人士根據是否下雨來推測,一般在大雨過後約3天左右,能見度高,水氣增加雲霧變化也最多端,是攝影愛好者稱的「出大景」。

翁宗憲則認為雨後的隔天或隔兩天,最有機會拍下美景,出門前會先看衛星雲圖,若濕度達95%及有雲層,才會出門拍照。昨天的二寮日出有雲海搭配白堊山景,已算不錯,但缺少火燒雲;他說,拍照常要碰遇氣,但每次收穫的美景都不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