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屋新活力!新美街「來了就住一晚」豐盛早午餐與特色民宿~

新美街近民族路口,182藝廊斜對面,6月時新開了餐飲&住宿空間結合的複合式經營店家,「茶 來了」&「來了就住一晚」。

DSCF8428.JPG

這間有2個天井及前中後3棟建築物的老房子,最前棟做為商號使用,後棟則是當時大家族的多人起居空間,前後各有一個出入口,屋齡約有70多年,後棟是屋主姓吳,日治時代是版畫商店「隆發」,現在後代都搬至美國,屋子已閒置了有30幾年之久,不過保存狀況還不錯,立面完整,山牆上的吳氏家徽及「隆發」二字都還很清楚。

DSCF8429.JPG

後來由設計師潘俊元承租並接手改造,也申請了台南市文化局的歷史老屋補助計畫,2月的聯合報新聞&6月份的Sense好感雜誌都有來採訪過,成為潘俊元設計師繼Room A、有方公寓、未艾公寓…之後的另一台南代表作,改造老屋的靈感來自於電影「金盞花大酒店」,目前「來了就住一晚」共有8個房間,分別以8位不同職業的藝術工作者觀點規劃8種風格,共有舞蹈家、旅遊作家、攝影師、藝廊店長、潛水旅行者、室內設計師、花藝設計師&音樂工作者。

臨新美街的前棟,以前是鐵門,現在做了個木門加上可看到裡面的鐵框&透明玻璃,一走進室內就會聞到濃濃的檜木香,重新利用的檜木樑柱處理後很乾淨,加上木桌椅、鐵櫃、燈具,還有很涼的冷氣,夏天很舒服。

1.JPGDSCF8450.JPGDSCF8432.JPGDSCF8431.JPGDSCF8451.JPG

這裡有個鐵樓梯可以走上2樓,整面牆的書櫃加上歐式風格的設計師椅子、沙發、燈具,一整個讓人很著迷,可以在這裡好好享受閱讀時光。

22.JPG21.JPG

▼不同角度的桌椅家具搭配

DSCF8445.JPGDSCF8442.JPGDSCF8443.JPGDSCF8444.JPG

▼2樓看1樓中庭天井

DSCF8440.JPG

中間的天井也維持無遮頂,讓陽光可以直接穿透,下雨時則有另種氣氛。

DSCF8434.JPGDSCF8454.JPG

中棟的房子是3層樓,一樓做為接待櫃檯&公共空間,再往後的後棟則限房客進出。

檔案 2015-7-11 19 07 20.jpeg

「茶來了」是餐飲空間的名字,目前有提供附蛋、沙拉、早餐茶的5種餐點(10:00-14:00),其餘時間就是茶飲&漢菓子。

先上了沙拉盤,顏色繽紛的盤子再加上不同顏色的蔬果,視覺一下子被吸引了。

DSCF8449.JPG

米街蛋餅$280

DSCF8457.JPG

辣菇培根起士盒$280

DSCF8461.JPG

一樣是五彩繽紛的主食盤上,另外有一份蛋(太陽/歐姆2選1)、蘆筍、跟切半的蕃茄,兩種餐配料上各有一些不同,個人很喜歡這廚師料理的口味,煎過的蕃茄,油香與油醋、蕃甜酸味恰恰好,搭配炒蛋、麵包一起吃來很滿足。

DSCF8459.JPG

飲料點了東方美人茶(熱)&蜜香紅茶(冰),再加點了2款綠豆仁做的茶點,美人綠豆糕&冰鎮雪凝糕來佐茶,舒服的空間,滿室的檜木香,室內有無線網路,座位旁也有插座,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DSCF8462.JPG

價目表

DSCF8433.JPG                                 

延伸閱讀》
荒廢30年 新美街隆發版畫老店改建

來了

來了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9號

電話:06-2229293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