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區咖啡推薦「漿果咖啡 Bacca Cafe」自家烘培!

新化這幾年在推廣觀光的成效不錯,有條保存良好的老街,其他還有武德殿、日式宿舍,也有木架山自行車步道,在地小吃也有不少,但一般人並不太會想到特地跑來新化喝咖啡。但回到新化開咖啡館也是一項風險,畢竟鄉下地方不比都會區,加上專攻莊園豆,咖啡消費人口不一定能支撐營收,所以也被父母唸過,但終於還是撐過來了。雖然外觀看來很白淨,但進入店內後氣氛是完全不一樣的,長吧檯、工業風格吊燈,滿室的咖啡香味,BGM的Jazz音樂,情境立刻被切換了~
2015.08 更新》

漿果咖啡去年做了內部的重新整修,這陣子剛好有經過新化,就順道過來坐坐喝杯咖啡。

DSCF9083.JPG

整修後原本門進來是一字型的長吧檯,現在變成一個完整座位區,吧檯移到後方,整體的光線感明亮了許多。

室內氣氛&BGM都很相襯,坐下來喝咖啡、吃甜點很舒服。

 

DSCF9091.JPGDSCF9095.JPG

 

除了自己做的甜點外,也多了一些手做麵包。

DSCF9093.JPGDSCF9094.JPG

 

烘豆機

DSCF9090.JPG

 

單品-印尼蘇門答臘 曼特寧 Gayo 日曬。尾韻香帶著藥草風味,整體口感較醇厚,搭配地瓜起士蛋糕很適合。

DSCF9096.JPGDSCF9097.JPG

 

甜點-黑香芒果冰淇淋泡芙,芒果冰淇淋&芒果切丁,野性的果香十分迷人。

DSCF9098.JPG

 

價目表 (2015.08)

DSCF9089.JPG           

2012.06》

DPP_18850

漿果咖啡會選在新化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7年級生的老闆陳勇亨是在地人,原本在奇美電擔任工程師,工作了4、5年,因為太太愛喝咖啡的關係,所以婚前就常跑咖啡館,兩人也一直懷有開咖啡店的夢想,2010年面臨30歲的人生關頭,加上兒子也出生了,「現在不做,再拖個幾年,就沒有勇氣轉業了!」於是兩人討論後決定走向不一樣的人生。

DPP_18844DPP_18846DPP_18857

後方則是一般座位區,桌椅也都選的很好,另個成功的地方是地板換成了灰色板岩,而不是一般室內常用的拋光大理石,襯上略暗的鵝黃燈光後很有氣氛。

DPP_18871

老闆跟老闆娘都會煮咖啡,但老闆娘的手藝更不馬虎,會做很多美味的蛋糕。

DPP_18854

像今天有巧克力水果蛋糕及地瓜起士蛋糕,我們各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用的是法芙娜85%的生巧克力,老闆說這支可可有非洲調性,帶點酸味,嚐試後和水果調和,製作出這款蛋糕,濃郁中帶有水果香甜味。

85%法芙娜巧克力水果蛋糕

另一個則是用新化特產地瓜做成的起士蛋糕,我覺得以當地食材入味的想法很棒。

地瓜起士蛋糕

其他不定期會推出,曾做過的還有杏仁甜派、可麗露、義式檸檬派、草莓塔、黑芝麻生起司雪糕…等。

另外點了3杯單品,帶有龍眼乾香味的印尼日曬Wahana、層次感明顯的肯亞莉娜娜及口感明亮後段有甜味的哥倫比亞聖奧古斯汀。

哥倫比亞聖奧古斯汀肯亞莉娜娜印尼日曬Wahana

每煮一杯咖啡,老闆都會另外分一些倒到分享杯讓我們交互品嚐,所以最後桌上就堆了一堆分享杯囉。

肯亞日曬

老闆用當工程師的細膩態度處理豆子,從生豆挑選、烘焙至現場研磨、調製,都是親力親為,努力也獲得了回報,參加了由BGT(Barista Guild of Taiwan)咖啡論壇及歐舍咖啡聯合主辦的2011 BGT烘豆競賽,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DPP_18856DPP_18847

「這裡的人較早睡,所以店開到晚上8點就好啦,剩下的時間要陪小孩…」(笑)
下次可以從台南騎腳踏車來,運動後來喝杯咖啡也蠻不賴的。

DPP_188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新化區 漿果咖啡 since 2010, Nov
陳勇亨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5-08-02-2380/
漿果咖啡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路285-1號

GPS:120.18.38 23.2.6
電話:06-5802009
營業時間:14:00–19:00
消費時間:2012.06/2015.08
公休日:週三
無線網路:有
臉書:漿果咖啡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