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氏紙品工作室」府城意象融入紙中 獲文創商品獎

〔201508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想把父母的愛,還有府城的意象都融入紙中。」今年二十八歲的石罡緯,父母經營傳統紙工廠,專門製作各式紙袋、信封,去年失業後決心與朋友創業「系.氏紙品工作室」,將馬賽克磁磚、磨石子地板與鐵窗等老房子特徵融入紙中,設計具有府城印象的紙類商品,奪下文化局的十大文創商品獎項。

  • 石罡緯(右)與高中同學王薰萍及設計師好友一起創業,將府城的意象融入紙中。 (記者王捷攝)

    石罡緯(右)與高中同學王薰萍及設計師好友一起創業,將府城的意象融入紙中。 (記者王捷攝)

石罡緯畢業後想留在家鄉工作,雖然父母曾暗示可以接手家中的紙工廠,不過石罡緯想趁著年輕到外頭闖一闖,但職場大環境不好,令石罡緯認為遭到資方剝削,才萌生創業的念頭。

石罡緯在高中同學王薰萍的建議下,蒐集台南老街舊磁磚元素,找另一位設計師朋友吳易穎成立「系.氏紙品工作室」,三人把蒐集來的老屋元素重新設計,利用石罡緯家的紙工廠印刷出一張張磨石子、馬賽克磁磚的包裝紙,去年他們參加文化局的文創商品比賽,一舉得名。

石罡緯說,台南是個很早就開發的城市,至今還有許多小工廠藏在府城的巷弄內,但傳統工業慢慢式微,從小在小工廠長大所以感觸特別深,希望能用文創替傳統工業加值。

現在「系.氏紙品工作室」三人各自有工作謀生,他們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創作,未來石罡緯希望能做出更多文創紙製品,讓父母不用這麼辛苦賣命,也讓外界看到府城的元素。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