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聚餐好去處!在冷氣房裏吃著溫辣泰式咖哩、泰國美食的「長鼻子」,鴛鴦火鍋簡餐新推出大推薦~

成大美食專區的美食超級多,但…選擇太多,反而會變成沒有選擇~在這一帶雖然大多以學生美食居多,但想找「有冷氣、舒適座位、價格又OK」的餐廳也不是沒有。XD

位在成大大學西路與勝利路交叉口的長鼻子泰式料理,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同時也是許多成大、南一中師生的聚餐好所在,聽說最近菜單有相當程度的更新,就來嚐鮮兼更新美食地圖吧~

入口在十字路口往勝利路走去的小巷旁,算是蠻顯眼的,走過路過也不容易錯過。

停車方面,小編建議可以選擇成大光復校區正門口對面的停車場,路程不過兩分鐘。

畢竟這一帶是學區,行人、機車相當多,想找路邊停車格還真有點難度。

店家位置在二樓,整體的用餐環境讓人感覺是舒服的,不只是因為舒適的用餐環境,另一方面是因為隔開了人、車的吵雜。

有時候吃飯就是為了那個舒爽的氣氛嘛~這點長鼻子就營造得很OK。

裝潢風格比較不像一般傳統的泰式料理餐廳(有著濃厚泰國風的那種),而是僅在細節處點綴,整體看來頗有現代感,重點是採光超好,明亮通透的感覺很舒適。

就像上面所提到的,吃飯就為了那個 feel,feel對了、就是單吃白飯都會變得更好吃XD

因為店內有火鍋可點,因此就有自助式的醬料可以取用,也有販售肉骨茶火鍋的湯底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洽詢櫃台人員。

 

火鍋方面除了新增鴛鴦鍋之外,還有新口味肉骨茶,吃招牌的泰式咖哩之外,當然也要來上一鍋~另外只要加80元升級套餐,白飯、咖哩醬與炸蝦片都可續的,學生美食就該如此~

椰香咖喱 (酥炸嫩雞)

店裡最熱賣的咖哩口味,加入了足量的椰奶,因此口味稍微偏甜,若是怕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除了椰香之外,咖哩本身的香氣也蠻濃的,搭配炸得外酥內嫩的雞肉很合適;雞肉採用的是雞腿的部分,肉汁多多之外,嚼感也很充足,雞肉本身的醃醬配上咖哩醬相當合拍。

綠波咖喱 (蘋果豬肉)

看起來溫和無害的外表,內在卻是十分火辣~剛入口時是甜甜的,接著襲來的辣感可是有點威猛,但總體來說是舒服的辣感,配上茉莉香米飯吃恰恰好。

豬肉口感軟嫩,又帶有蘋果的甜味,稍稍中和了辣感,配飯吃很涮嘴。

順帶一提,套餐會附上小菜,像是炸蝦片、香料冷豆腐、青木瓜燉雞湯、白飯與飲料,飲料的部分則可以再加價換成別的品項。

泰式打拋豬

號稱白飯殺手的打拋豬,真心建議升級成套餐啊,不然三兩下就會把飯給扒光~雖然上頭有著辣椒點綴,但其實吃起來並不會太辣。

長鼻子椒麻雞

同樣也是採用雞腿肉的部分,雞皮炸得酥酥脆脆的,重點是裡頭的雞肉厚實又多汁,單吃就很滿足,配上一旁的椒麻醬汁後 … 白飯!再添一碗白飯!

正宗肉骨茶 + 柴魚蔬果鍋

店家以前是沒有賣鴛鴦鍋的,後來為了讓客人吃鍋時,不會同一種口味吃到底,可能會感到有點膩,因此推出了鴛鴦鍋,還順勢推出了肉骨茶口味~

而火鍋口味的搭配,以及肉類的選擇方面,店家已有嘗試過較合適的組合搭配,因此就依菜單上的鍋底組合與肉類點餐吧~

菜盤的分量很足,蔬菜種類也夠多,讓愛吃青菜的小編超愛的~

肉骨茶鍋底喝起來滋味甘醇,內有湯底包,不怕加湯後味道越來越淡,而且還蠻解辣的,正好配上香辣的泰式咖哩。 (一直偷喝別人的湯對嗎XD)

另外火鍋還會附上特別的香茅青醬,這是店家新推出的,不得不說,這沾醬超大推~香茅與羅勒的香氣很match,入口時會先感受到香茅,之後才是羅勒香,不管配青菜還是配肉類都很對味。

波霸泰式鮮奶茶

大橘色的奶茶看起來超吸睛~讓人驚喜的是,店家的泰國奶茶並不會太甜,算是恰到好處,QQ的波霸口感頗有嚼勁~

芒果椰奶凍飲

口感超豐富的飲品~每吸一口都能嚼上一會兒,同時帶有淡淡的芒果香氣。

氣泡飲 (荔枝蝶豆花 / 草莓檸檬)

店家的氣泡飲走混搭風,漸層色一整個好拍~

嚤嚤渣渣

經典的泰式甜品~話說這「嚤嚤渣渣」的意思,就是什麼都有、像我們的八寶粥這樣,當然,嚤嚤渣渣的料可不限於八種。

店家以剉冰的形式呈現,顏色繽紛又清涼,消暑真的吃這道就對了~

泰奶剉冰

只吃嚤嚤渣渣就滿足了嗎?泰奶剉冰可別錯過!除了珍珠之外,還有番石榴口味的荸薺,同時上頭撒有杏仁碎片,整體的口感超繽紛;配上濃縮的泰奶醬甜而不膩,而若是覺得不夠甜,則可以再加店家特別用椰糖熬煮的糖水~

話說這紅得很討喜的番石榴荸薺,可是店家親自製作的,原本小編還以為是跟波霸一樣是QQ的口感,沒想到有點出乎意料,與剉冰和著吃,呈現出外Q、內厚實的嚼感~

雖然身處美食商圈的一級戰區,但店家同時兼顧了學生美食該有的元素(平價、CP質高還可續飯續醬),以及餐廳的用餐質感,坐在二樓三角窗裡用餐,不只景觀好,舒適的用餐環境更讓人喜歡~

新推出的肉骨茶火鍋表現也頗出色,特別是鴛鴦鍋的設計,讓愛吃鍋的人選擇多了不少。

最後附上菜單給各位參考,詳細的菜單可以直接上店家臉書相簿

同時附上拍攝的影片給大家~

長鼻子泰式咖哩・南洋火鍋-台南店

長鼻子泰式料理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89號

營業時間:周一~四 11:30-20:30;週五~日 11:30-21:00

電話:06-208-3871

(價格、資訊如有異動,以店家實際公告資訊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