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阿舍-藝域同生 兩岸三地六人藝術聯展 (10/2~10/25)

甘樂阿舍

藝域同生—兩岸三地六人藝術聯展,展期10/2~10/25,來自法國,中國,台灣的藝術家齊聚一堂。

 

不畏登革熱 4位大陸畫家來台南開畫展
2015年10月02日 17:33 程炳璋
20151002004739  
兩岸與法國三地六位藝術家,由左至右為隋丞、王家增、張峰、劉自明、曾英棟、張英超。(程炳璋攝)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不僅全台街知巷聞,新聞也傳到對岸的大陸,4位來自大陸的藝術家,2日受邀來台南參加一場私人畫展,原本相當躊躇,直到來到府城感受人文氣息,反而覺得相當值得。

台灣知名的公共藝術家曾英棟多年前在瀋陽製作公共藝術時,認識這群大陸藝術家,雙方結為好友,台南因登革熱疫情,不少陸客望之卻步,他反其道而行,鼓勵好友到台南遊玩,順便開藝術展。

「大陸都知道台南登革熱很嚴重」,四位來自大陸的藝術家王家增、張英超、張峰與隋丞,這回受邀2日來到台南北區甘樂阿舍藝廊舉辦一場藝術展,他們早已得知台南有登革熱,不僅起程前家人反對,一到台南更是防蚊液不離身。

展場就在疫情最嚴重的北區,藝廊旁還有登革熱紅旗警示標幟。來自北京的王家增表示,一開始害怕被蚊子叮,來到台南後發覺大家都穿短袖,自己發現只要出門前做好防蚊工作,就不覺可怕。

甘樂阿舍藝術展2日起開展,40餘件作品包括四位大陸藝術家的版畫、油畫、雕塑、水墨、書法等,加上曾英棟「金錢與愛」的藝術品與法國巴黎藝術家劉自明銅版畫,展期至25日,民眾可免費參觀。(中時即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