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丼食堂 蔡竹馨開餐廳 融合異國料理精華

CDNS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5-11-26

20151126215503-big  

政大新聞系高材生蔡竹馨不僅以一年績優取得英國卡地夫大學公關碩士學位,更因外貌美麗、談吐大方,很有機會擔任電視主播,但她選擇結婚生子,興趣在餐飲,所以與先生一起創業五年,在台南有三家餐廳。

蔡竹馨在海安路三段、花園夜市旁新開一家丼飯店,嚴選食材並親自前往日本丼飯店學習,把丼飯結合海鮮、排餐的精髓,推出一道道美味,包括有人氣限量一天十份的「超級星丼」、「特選豬小排丼」、「極上牛小排」等,其中超人氣的「超級星丼」套餐,有整隻的軟殼蟹、炸蝦、中捲及炸蔬菜,不但食材新鮮豐富,米飯更是一等的壽司米,料多分量足「物超所值」。

蔡竹馨念書時有很多打工經驗,包括日本餐廳、女裝櫃姐等,在英國留學時,和生先經常去歐洲各國旅遊,深入了解歐式各種餐點,現在自己開餐廳,這些經驗都融入菜單中,把異國的料理精華結合在一起,以「吃飽又吃巧」的精神來服務客人。

臉書:星丼食堂

電話:06-2511037

 

清甜南瓜醬 燉飯火鍋都爽口 故事咖啡 童話風情好幸福

 

2013年04月02日 

 

 

 

  更多專欄文章

 

奶香南瓜醬嫩雞燉飯280元 
軟Q米飯吸附南瓜醬汁,清甜爽口。

故事咖啡是老闆林威廷與蔡竹馨夫妻倆夢想的實現,牆上的彩繪一如童話故事般純真夢幻,至於餐點,蔡竹馨自製南瓜醬、高湯做燉飯火鍋,健康又爽口,年輕媽媽也很放心的帶小孩來用餐。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招牌南瓜牛奶鍋290元 
南瓜泥加牛奶熬煮成的湯頭香醇,火鍋配料豐盛。

推開故事咖啡大門,印入眼簾的是牆上一大片綠色童趣彩繪,屋裡到處可見可愛的彩色磨菇、小矮人玩偶等布置,沿著天花板上彩繪的蜿蜒森林小徑往裡頭走,是以糖果屋為概念設計的小包廂,負責空間設計的林威廷笑說:「這間包廂是小朋友的最愛,一來就往裡頭鑽。」 
這裡菜色以義大利麵、燉飯和小火鍋為主,蔡竹馨說:「我每天到市場去採買,自己熬高湯、醬料,不用半成品。」 
南瓜醬系列餐點很受歡迎,蔡竹馨說:「南瓜買回來後,會先放陰涼處熟透,讓甜味完全釋放。」蔡竹馨將紅蘿蔔、芹菜等蔬菜加南瓜熬煮,她說:「等到都熬爛了再打泥,加點牛奶就是最天然的南瓜醬。」我嘗一口,蔬菜清甜滋味在嘴裡散開。 

假日小朋友多 怕吵要考慮

南瓜醬不管是做成燉飯、義大利麵或牛奶鍋,吃來都香甜濃郁。為了健康,牛奶鍋除了附一盤豬肉,還有高麗菜、玉米、芋頭、杏鮑菇等一大盤蔬菜,當蔬菜涮煮後,湯汁喝來更鮮美。
餐廳提供童書閱覽,氛圍與餐點都很受小朋友喜愛,一到假日,常見親子同歡的溫馨畫面,蔡竹馨笑著說:「小朋友一玩開來,玩鬧聲音大不說,有時候還會滿場跑。」若想安靜用餐或喝杯咖啡,最好挑平日上門。 

林威廷(左)與蔡竹馨選用的食材都不馬虎。裝潢布置溫馨可愛,用餐環境舒適。

【招牌餐點】義麵飄香 咖哩味濃

青醬義麵的蛤蜊,每一顆都很飽滿,麵條也加了煮蛤蜊釋出的湯汁,拌入以松子、九層塔、橄欖油等打成的青醬,滋味辛香鮮美。
而咖哩飯的豬排為了呈現柔嫩口感,里肌肉會先稍微拍打斷筋,林威廷說:「不能拍太薄,不然就沒有肉的嚼感了。」以印度咖哩粉炒香熬煮的咖哩微辣微甜,裹粉油炸後,沾咖哩醬滋味濃而不膩。 

那不勒斯蒜味青醬
蛤蜊義麵 280元
特選酥炸豬排
咖哩飯290元

260元

【午茶】三層下午茶 豐盛划算

每天14:30~17:00供應的三層下午茶很豐盛,2人吃剛剛好,花朵形狀的鬆餅嚼來鬆軟,帶著濃郁蛋香,可沾楓糖漿品嘗,還附水果沙拉、鹹味三明治、冰淇淋與120元內的飲料1杯。 

香煎雞腿排
佐南瓜醬義大利麵
290元

去骨雞腿皮脆肉嫩,麵條Q彈。 

快樂兒童餐
190元

包含薯泥、煎蛋、白飯與炸薯條,全都是小朋友喜歡的。 

【美味路標】

台南市海安路3段580號
(06)251-1037
11:00~22:00
無休
現金
路邊收費停車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