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米粉店戶外曬米粉 麻雀不怕假人偷吃

網友PO上網引爭議

〔2016.02.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米粉上怎麼這麼多麻雀!」經過幾天濕冷天氣,昨日太陽小露臉,一間傳統製米粉店趕緊將米粉搬到戶外曝曬,卻有民眾拍到好多麻雀停在米粉上偷吃,於臉書爆料公社留言指出︰「這就是人吃的米粉加工過程?」該間百年老米粉店的老闆娘哭訴,麻雀連假人也不怕,只好再掏腰包請專人來幫忙顧米粉。

  • 店家在米粉旁放假人,但麻雀一點都不怕。  (記者王捷攝)

    店家在米粉旁放假人,但麻雀一點都不怕。 (記者王捷攝)

  • 米粉上滿滿都是麻雀,民眾覺得衛生不好。 (翻攝自爆料公社)

    米粉上滿滿都是麻雀,民眾覺得衛生不好。 (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間傳統製米粉店,每天約產出一百多公斤的米粉,販售給米粉中盤商,再由中盤商銷售至台南各地麵攤。由於製作過程採全手工,銷售量不大,白天店家會趁著風和日麗,將一把把熱騰騰的米粉端到戶外曝曬,風乾後再端回工廠內篩選,只是米粉的香味引來附近的麻雀,趁著沒人照顧米粉,紛紛撲到米粉上啄食。

百年店家難過哭訴

有民眾路過時發現麻雀站在米粉上東一口、西一口地吃著,拍下米粉架上都是麻雀的照片PO上網路,引起網友注意;有網友覺得麻雀踏在米粉上不是很衛生,但也有民眾覺得,麻雀來吃米粉很正常,「天然尚好」。

老闆娘得知麻雀吃米粉的照片被PO上網後,哭訴生意薄利多銷,沒有多餘人力去看米粉;麻雀不怕假人,只能趁著工作空檔去趕麻雀,未來會僱專人來看米粉,也會加裝網子罩住米粉,以免麻雀又來偷吃。衛生局則指出,稽查後,未來會輔導店家注意衛生狀況,針對民眾拍攝到麻雀偷吃米粉的情況,也會請店家限期改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