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草堂 音樂人換跑道 黃唯爾改賣茶

CDNS記者林相如2016-02-27
20160227204042-big.jpg  
黃唯爾從音樂老師轉型經營休閒養生文創商店。 (記者林相如攝)

教音樂的也能轉行賣養生茶!二十七歲的黃唯爾,原本在學校教音樂,在父母協助支持下,於善化開設八十八草堂,除販售光文糕等在地文創食品,還提供健康養生茶,讓消費者休閒養生。雖然隔行如隔山,黃唯爾說,只要用心,還是可以順利轉型。

黃唯爾的父親黃怡文是陶藝家,曾任南陶協會理事長;母親康月足則是服裝設計師,曾利用植物染,設計出蓮花裝,為前縣長蘇煥智所喜愛。她從小在父母親薰陶下,對藝術也有一定認知,但學習的則是音樂,因此學校畢業後,多年來一直從事音樂教學,受邀到各學校教授烏克麗麗等。

隨著近年來文創產業崛起,黃怡文夫妻也著手開發具善化文化特色的文創商品,計畫開店交由黃唯爾經營。為此黃唯爾辭掉音樂老師,到北部學習中藥養生之學,搭配父母親的文創商品,在善化火車站前開設八十八草堂,除了販售光文糕等糕點外,也販售養生茶。

黃唯爾說,養生茶可隨著消費者的身體與健康需求而有所調整,比如說有的消費者壓力過大,想要紓壓,則有讓人放鬆的養生茶;有的消費者想要舒緩眼睛壓力,有所謂的明目養生茶;有的消費者過度疲勞,也有消除疲勞的養生茶,店裡的養生茶可隨消費者需求,而有不同變化。

雖然以前對養生之道不懂,但經過進修學習,黃唯爾對健康養生的方法有所掌握,進而轉化為商機,希望透過茶飲服務,幫助更多人養生,讓心情更放鬆。

八十八草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