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農場 捲牧草田野風光 人潮太多影響作業二度迫停

〔20161111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沙崙農場有大規模的「捲牧草」田野風光,城市難得一見,近來成為熱門景點。只是朝聖的民眾靠太近,甚至直接進入耕區,影響機具作業,基於安全,十四年來首次因外人擅闖而兩度被迫臨時停工,令台糖公司相當頭痛,呼籲遊客節制,避免發生危險。

  • 由於現場民眾太多,台糖的捲牧草作業,兩度被迫臨時停工。  (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現場民眾太多,台糖的捲牧草作業,兩度被迫臨時停工。 (記者吳俊鋒攝)

市府計畫爭取在沙崙農場設置國際影視基地,加上已啟動的綠能科學城,位於緊鄰的高鐵特定區內,讓這片地處偏遠、面積遼闊的田野,突然聲名大噪,也炒熱了捲牧草的觀光人氣。

當地面積超過九百五十公頃,為台糖公司所有,除了出租栽培的鳳梨、西瓜等作物,自營耕區以尼羅草為主,一、二、三號的品種都有,收割後曬乾、捲製,再賣給酪農飼牧牛、羊之用。

根據台糖最新統計資料,目前南、北沙崙的尼羅草栽種面積為一○二公頃,分為九個耕區,每期生長時間二至三個月,輪流採收,等於四季都在農忙,持續進行捲製作業,這樣的田園風情,全年度都有機會目睹。

台南區處農場課表示,當地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栽種牧草迄今,平常的施肥、灌溉較不受注意,到了收成期,尤其是曬乾完成後,機具駛入田裡進行捲製,再由貨車搬運離開等過程,最能吸引民眾聚集,還攜家帶眷圍觀,每逢週休假日更是擠滿人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