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南民宿大稽查 52家非法業者挨罰

〔201703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台南市去年公告「雙城地區」包含部分安平、中西及北區開放民宿登記,至今有19家業者申請,為維護民宿的安全,市府稽查173家民宿業者,共裁罰52非法民宿,罰金高達956萬元,裁罰名單中也有不少著名民宿入列。

市府呼籲,民眾在來台南觀光時,可以先到網站查詢有那些民宿屬於非法民宿,部分未合法民宿已辦理歇業,對可合法設立登記的民宿業者,市府觀遊局也盡力輔導,去年年合計成功輔導「月見溪行館」、「哈哈哈國際青年旅館」、「貿庭旅宿」、「全美旅驛」等非法旅宿成功設立合法旅館,以及「白沐屋」、「玉井山水居宿」及「玉井山水居宿二」等3間新設合法民宿。

今年,台南雙城觀光地區通過後,原市區如福憩背包客棧、安平72號民宿、毛屋及住好運民宿,也在今年申請通過,讓到訪台南的旅客有更多選擇。市府會繼續稽查非法民宿,同時輔導合法,用雙管齊下的方式,為消費者住宿安全把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