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熱情活力的後起之秀 Grace Tsai

11.jpg 

2017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Bacardi Legacy Cocktail Competition〉台港澳區域決賽,日前已圓滿落幕,在這場為期半年的耐力賽中,最終由來自台南年僅24歲,調酒資歷不到一年,代表台南老爺行旅Bar 21參賽的女性選手蔡佳穎〈Grace Tsai〉勇奪台港澳代表權,將於今年五月前往德國柏林與其他世界代表一起角逐最後的冠軍獎盃。

這天,小編與大叔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訪,心裡頗為戰戰兢兢,一來對於調酒認知著實粗淺,二來對於達人也抱著敬仰的心情。來到Bar21映入眼廉的是一個嬌小身影,正當納悶的同時,嬌小身影立即向我們打招呼:「你們好,我是Grace。」充滿活力,熱情洋溢的笑容是Grace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心情頓時放鬆不少。

訪談之中,Grace對於調酒的認識,在吧台侃侃而談獨當一面的表現,都讓小編很難想像這是位年僅24歲,調酒資歷不到一年的調酒師。成為調酒師的過程中,由於職業的特殊性,不被家人所理解支持,為了獲得家人的認同,及不放棄對調酒的喜愛,「做就對了。」是Grace所展現出來的信念,對於初生之犢就能在BLCC獲得好成績,Grace表示:「是一場不太真實的夢境,但很高興自已堅持住,對於這段時間的努力,更確信自已對於調酒師是真正想要投入的志業。」

【Apostle of Don】

22.jpg

表達對Facundo Bacardi的敬意。整篇調酒的理念都圍繞在Bacardi的歷史故事中,裸麥威士忌代表了美國的介入解放古巴被殖民生涯,雪莉酒象徵西班牙的統治,巧克力利口酒代表了兩個時期不同的對比,有著苦與甜的味道,而以Bacardi8為基底同時擁有香草、糖蜜、巧克力三種味道隱含著能將上述的理念都能融合一塊。最後加上燻肉桂粉,沉香味能與八年的味道有完整的融合,象徵成功需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好的事情總是需要經歷漫長的發酵期。

不只成為唐的使徒,Grace更努力成為自身信念的使徒,不放棄對調酒的信念,當你找到自身的信念後,你會變成相當強大並有勇氣往下一個挑戰邁進。我想這是許多成功人士的共同特徵吧!!

「螢火蟲之墓」是一杯什麼味道的調酒呢?

33.jpg

最後小編與Grace聊到未來的夢想,原來Grace對於調酒之外,也是個動畫迷呢,談起未來的夢想,Grace想為每一部動畫製作一杯專屬調酒,讓身為宅宅的小編也相當期待。

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BLCC參考資料

百加得(Bacardi)創立於1862年,是全球最著名的蘭姆酒品牌,也是全球最大的家族私有烈酒商,每年在全球200個國家銷售超過2億瓶烈酒。百加得蘭姆酒創立初期歷經無數波折,包含三次強烈地震、14年古巴內戰、1次毀滅性的火災、6年軍事獨裁管制、3次政變、40年破產邊緣,更被古巴政府流放超過50年。儘管如此,百加得家族仍然憑著熱誠與永不馴服的精神成就傳奇。也因為這樣的精神,鼓勵了全球無數的調酒師勇往直前的朝理想邁進,更引領全球調酒風潮直到今日。

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 (Bacardi Legacy Cocktail Competition, BLCC)在2008年於英國舉辦第一屆競賽,至今已進入第八年。BLCC為全球調酒界最重要的比賽之一,更被譽為全球三大調酒競賽,每年吸引超過30個國家,一萬名以上的頂尖調酒師報名競逐金盃。BLCC鼓勵調酒師創造出在全球都容易被複製的新一代經典調酒,規定參賽者僅能只用六種原料調製。比賽除了調酒以外,更需經過三個月以上的自我宣傳,整個比賽時間長達半年以上,除考驗技巧外,更幫助調酒師拓展人脈,並藉此平台創造更多機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